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税法一

2022税务师《税法一》易错题:出口货物、劳务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9-09

每日一练是网校推出的一项免费在线测试系统,目的是让广大学员通过练习,对相应科目的知识尤其是基础知识做到基本的了解和掌握,因为基础是学好一门课程的关键,希望大家能够积极踊跃的进行测试和练习,对自己的基础知识进行一下检测和巩固。下面就上周(2022年08月29日到2022年09月04日)题目中大家正确率较低的一个题目进行点评。

练习时间:2022-08-31 做题次数:1063 准确率:8.50%

1、出口企业或其他单位出口下列( )货物,适用增值税免税政策。

A、避孕药品和用具

B、含黄金、铂金成分的货物

C、属于海关税则号前四位为9803类商品代码的软件产品

D、提供虚假备案单证的货物

E、农业生产者自产农产品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BCE
【解析】

出口企业或其他单位提供虚假备案单证的货物,适用增值税征税政策。

【点评】本题考查的是出口货物、劳务、服务增值税政策的适用范围。学员们通常碰到这类题目正确率总会低很多,这类题目说难也容易,其基本都是以原文文字考查。“又免又退”“只免不退”“不免不退”政策的适用范围,可以掌握其中适用范围较少的,也就是需要记忆较少的范围,然后做题时通过排除法来选出正确答案。下面复习下有关“只免不退”政策的适用范围:

1.出口企业或其他单位出口规定的货物,具体是指:

(1)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出口的货物。

(2)避孕药品和用具,古旧图书。

(3)软件产品。

(4)含黄金、铂金成分的货物,钻石及其饰品。

(5)国家计划内出口的卷烟。

(6)已使用过的设备。其具体范围是指购进时未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但其他相关单证齐全的已使用过的设备。

(7)非出口企业委托出口的货物。

(8)非列名生产企业出口的非视同自产货物。

(9)农业生产者自产农产品。

(10)油画、花生果仁、黑大豆等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规定的出口免税的货物。

(11)外贸企业取得普通发票、废旧物资收购凭证、农产品收购发票、政府非税收入票据的货物。

(12)来料加工复出口的货物。

(13)特殊区域内的企业出口的特殊区域内的货物。

(14)以人民币现金作为结算方式的边境地区出口企业从所在省(自治区)的边境口岸出口到接壤国家的一般贸易和边境小额贸易出口货物。

(15)以旅游购物贸易方式报关出口的货物。

(16)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内的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出口未取得有效进货凭证的货物,同时符合列明条件的,试行增值税、消费税免税政策。

2.出口企业或其他单位视同出口的下列货物劳务:

(1)国家批准设立的免税店销售的免税货物。

(2)特殊区域内的企业为境外的单位或个人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

(3)同一特殊区域、不同特殊区域内的企业之间销售特殊区域内的货物

税务师考试题库

各位考生可以利用网校税务师题库刷题,想做更多高质量练习题,可以购买应试指南辅导书,除了每章配有同步练习题,还有章节知识点解析哦!购买应试指南>>另外,下载正保会计网校APP,就可以使用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啦!点击下载APP>>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