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试题中心 > 税法二

2022税务师《税法二》易错题:个人公益捐赠支出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2-08-23
普通

每日一练是网校推出的一项免费在线测试系统,目的是让广大学员通过练习,对相应科目的知识尤其是基础知识做到基本的了解和掌握,因为基础是学好一门课程的关键,希望大家能够积极踊跃的进行测试和练习,对自己的基础知识进行一下检测和巩固。下面就上周(2022年08月15日到2022年08月21日)题目中大家正确率较低的一个题目进行点评。

练习时间:2022-08-17 做题次数:659 准确率: 17.49%

下列关于非居民个人发生的公益捐赠支出扣除规定,表述不正确的是( )。

A、未超过其在公益捐赠支出发生的当月应纳税所得额30%的部分,可以从其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

B、按规定可以在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公益捐赠支出而未实际扣除的,可按照规定追补扣除

C、当月从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不完的公益捐赠支出,可以结转以后月份扣除

D、当月从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不完的公益捐赠支出,可以在经营所得中继续扣除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C
【解析】

非居民个人发生的公益捐赠支出,未超过其在公益捐赠支出发生的当月应纳税所得额30%的部分,可以从其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扣除不完的公益捐赠支出,可以在经营所得中继续扣除。选项C,不可以结转以后月份扣除。

【点评】本题考查公益捐赠支出的个人所得税政策。除了非居民个人的公益性捐赠扣除政策之外,还应掌握居民个人的公益性捐赠扣除政策:

(1)居民个人发生的公益捐赠支出可以在财产租赁所得、财产转让所得、利息股息红利所得、偶然所得(以下统称分类所得)、综合所得或者经营所得中扣除。在当期一个所得项目扣除不完的公益捐赠支出,可以按规定在其他所得项目中继续扣除;

(2)居民个人发生的公益捐赠支出,在综合所得、经营所得中扣除的,扣除限额分别为当年综合所得、当年经营所得应纳税所得额的30%;在分类所得中扣除的,扣除限额为当月分类所得应纳税所得额的30%;

(3)居民个人根据各项所得的收入、公益捐赠支出、适用税率等情况,自行决定在综合所得、分类所得、经营所得中扣除的公益捐赠支出的顺序。

公益性捐赠是比较重要的考点,注意跟企业所得税区分,计算限额时,企业所得税是会计利润的12%,个人所得税是应纳税所得额的30%;另外个人所得税还需要了解哪些情形是全额扣除哪些情形是限额扣除。

税务师考试题库

各位考生可以利用网校税务师题库刷题,想做更多高质量练习题,可以购买应试指南辅导书,除了每章配有同步练习题,还有章节知识点解析哦!购买应试指南>>另外,下载正保会计网校APP,就可以使用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啦!点击下载APP>>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逐章精讲 体系完善

85200人已学免费试听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加入备考小分队

点击添加老师

获取报考&备考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