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税法一

2021年税务师《税法一》易错题:跨境电子商务零售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2-09

2021年税务师备考季已至,是时候动身了。做题就要做精华,做题不在量在质,其实题型就那么多,把盲点都找出来就无敌了。为帮大家高效备考,正保会计网校推出每日一练免费在线测试系统,并对大家出错率比较高的题进行知识点点评,下面就(2021年2月1日到2021年2月7日)题目中大家正确率较低的一个题目进行点评。

2020年6月,某电商交易平台接受了中国公民曾女士的订单,订单内容和完税价格如下:(1)高档香水两瓶共50毫升,完税价格(不含税实际交易价格,下同)折合人民币900元;(2)空气加湿器一台,完税价格折合人民币500元。上述商品进口关税税率为10%,消费税税率为15%。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曾女士购买的高档香水关税为0,需要缴纳增值税和消费税

B、曾女士购买的空气加湿器关税为0,只缴纳增值税,不缴纳消费税

C、曾女士购买的高档香水,电商交易平台应代收代缴增值税180元

D、曾女士购买的高档香水,电商交易平台应代收代缴消费税111.18元

E、曾女士购买的空气加湿器,电商交易平台应代收代缴增值税45.5元

【正确答案】ABDE

【答案解析】曾女士本次订单既未超过5000元的单次限额,也未超过26000元年度限额。在限值以内进口的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关税税率暂设为0%;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取消免征税额,暂按法定应纳税额的70%征收。

曾女士购买高档香水,电商交易平台应代收代缴的增值税=900÷(1-15%)×13%×70%=96.35(元)

曾女士购买高档香水,电商交易平台应代收代缴的消费税=900÷(1-15%)×15%×70%=111.18(元)

曾女士购买的空气加湿器,电商交易平台应代收代缴增值税=500×13%×70%=45.5(万元)

【点评】该题考查的是关于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的基本规定。该知识点考查的比较细,需要重点掌握一下。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