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税法一

2021年税务师《税法一》考点:增值税征税范围之一般规定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2-07

我们一起来学习2021年税务师《税法一》考点:增值税征税范围之一般规定

5c135657ebd14

考点:增值税征税范围之一般规定

  征税范围
销售货物 销售货物是指有偿转让货物的所有权。
销售劳务 劳务是加工和修理修配劳务。
销售服务 交通运输服务、邮政服务、电信服务、建筑服务、现代服务、生活服务、金融服务
销售无形资产 是指有偿转让无形资产,是转让无形资产所有权或者使用权的业务活动
销售不动产 销售不动产,是指有偿转让不动产,是转让不动产所有权的业务活动。
【提示】转让建筑物或者构筑物时一并转让其所占土地的使用权的,按照销售不动产缴纳增值税。
进口货物 进口货物是指申报进入我国海关境内的货物。

【葛姐说】

程租、期租、湿租叫租不是租,主要是人的服务,属于交通运输服务9%(以人为本)

光租、干租,属于有形动产租赁13%。(不配人员,不承担费用,只租东西)

纳税人将建筑施工设备出租给他人使用并配备操作人员的,属于建筑服务(以人为本)

考点七、增值税征税范围之境内销售的界定

(一)境内销售货物

境内销售货物,是指货物的起运地或者所在地在境内。

(二)境内销售服务、无形资产或不动产

1.服务(租赁不动产除外)或者无形资产(自然资源使用权除外)的销售方或者购买方在境内;

2.所销售或者租赁的不动产在境内;

3.所销售自然资源使用权的自然资源在境内;

4.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规定的其他情形。

考点八、增值税征税范围之视同销售

(一)视同销售货物

(1)将货物交付其他单位或者个人代销。

(2)销售代销货物。

(3)设有两个以上机构并实行统一核算的纳税人,将货物从一个机构移送其他机构用于销售(①向购货方开具发票;②向购货方收取货款),但相关机构设在同一县(市)的除外。

(4)将自产、委托加工的货物用于集体福利或个人消费。

(5)将自产、委托加工或购进的货物作为投资,提供给其他单位或个体工商户。

(6)将自产、委托加工或购进的货物分配给股东或投资者。

(7)将自产、委托加工或购进的货物无偿赠送给其他单位或者个人。

(二)视同销售服务、无形资产或者不动产

①单位或者个体工商户向其他单位或者个人无偿提供服务,但用于公益事业或者以社会公众为对象的除外。

②单位或者个人向其他单位或者个人无偿转让无形资产或者不动产,但用于公益事业或者以社会公众为对象的除外。

③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规定的其他情形。

【提示】纳税人出租不动租赁合同中约定免租期的,不属于视同销售服务。

老师简介:

葛 瑞 CMA、税务师,精通税法,财务管理和会计准则。课程中理论结合实践,把高悬于空的财税知识梳理成落地务实的内容,扣原理,抓细节,打通理解关;擅于总结归纳,编口决,传技巧,打通记忆关;授课铿锵有力,激情澎湃,不时的幽默自黑,邻家中二姐姐在线,打通情感关。学员喜爱,才能坚持,学员理解,才会做题,学员记忆,才得高分。

主讲:2021年税务师《税法一》高效实验班

声明:本文为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整理,转载请注明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