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考生故事】1年过税务师5科,不用教材也可以?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2021-01-07

对于备考税务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有的方法,每个人都是学霸。都说税务师考试教材是基础,也确实是,但略过“教材”这一环,考过税务师好像也是可以的,有实例证明:

税务师一年通过5门的经历

因为自己本身就是财务专业毕业的,可以说从大学开始就接触税务师考试和CPA考试,曾一度CPA考试和税务师考试都是只差一门就能顺利通过,但都因为各种原因中途放弃,现在因为工作的压力,又准备重新出发走上考证的道路。

2019年年末下定决心准备备考税务师考试,当即从12月份开始就正式进入复习状态,主要利用工作日中午休息时间进行复习。因为有基础,所以就完全没有用教材,紧跟课件中老师讲的重点内容复习。先利用一个半月的时间,把2019年CPA《税法》基础班的课件给复习了一遍,重点复习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以及小税种,这些预计2020年变动不是特别大的税种,后又听了2020年预习阶段《税法一》、《税法二》的课程,让自己尽快的进入状态,基本上税法税种的复习,在听完2019年基础班课件和2020年预习阶段课件后,我对所有税种的重点内容都基本了解。接下来我就利用《涉税服务实务》科目进行综合复习,特别是第九章、十章,涉及税种的复习,利用例题将前面学习的个税种重点知识给串起来,对于需要加强记忆的知识点尽量在这个环节记牢。其实《税法一》、《税法二》、以及《涉税服务实务》这三门是我花费时间比较多的科目,因为想着今年怎么也要先把这三门考过,所以复习的计较仔细。差不多复习完这三门,刚好赶上《财务与会计》习题班出课程,因为本科学的是财务,所以也是跟着习题班的课件复习的《财务与会计》,对我来说这个科目主要不太熟悉的内容是财管部分,需要记忆的东西太多了,我就把需要记忆的东西整理成一个文档,每天上班前看一遍,这个文档直到考前还是很有用的。复习完四门之后,时间已经非常紧张了,加之工作到了下班年比较繁重,复习的时间很紧张,所以《涉税服务相关法律》我只是挑选了重点章节进行了复习。在距离考试还有一个半月的时候,我开始准备冲刺,先是利用CPA《税法》课程中的冲刺班课件完成《税法一》、《税法二》的总体复习,用CPA《税法》科目的试题和税务师近三年考试的试题开始模拟考试,在CPA考试之前主要是以《税法一》、《税法二》为主,CPA考完试之后开始做税务师考试《涉税服务实务》的试题,保持每周最少两套题的节奏,当时在模拟的时候我基本上成绩都已经都在110分以上了。CPA考试结束后的第二周开始利用《财务与会计》习题班的课件资料复习对《财务与会计》科目进行第二遍复习,然后主要以试题为基础,对自己薄弱的地方加强记忆和补充,通过做题收效还是比较显著的,能够加深重点知识点的记忆,对薄弱地方的补充也比较有针对性。对于《涉税服务相关法律》也是在做试题的基础上,对重点章节进行把握。因为复习五门,时间还是比较紧张的,所以《涉税服务相关法律》这一门,在考试前我是准备放弃的。所以今年能有幸通过实属侥幸,所以没有什么好的经验能够分享给大家的。

我的复习经历是有一定的基础上的,说实话一年通过五门从时间和经历上都是一种挑战,希望大家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顺利通过考试。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