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考生故事】我沉浸在学习的漩涡无法自拔 开启了税务师考试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2020-12-22

学习,也会形成惯性,一直坚持,一直学,就会隐入学习的漩涡无法自拔。

getResource

【努力的样子】+2020年意外之喜

毕业至今15年,2007年我先报考美国CMA,2012年拿到证书。别人都是1年就拿下,我总是以工作忙为由反复报考好几次才通过。然后就开始准备中级会计,想着注册会计师也是有相通的课程,以中级为主CPA为辅年年报名,但总是挂在会计科目,中级浑浑噩噩地恶性循环了将近5年,报名时立毒誓却只坚持一个月就歇菜。2016年想着不能这样,刚好有朋友也要考中级,我俩搭伴开始认真备考。人一旦认真起来能量无限,我俩每周都在我家互相监督、互相打气从报名到考试坚持下来,通过两年的努力,2016年我过了CPA的经济法,2017年拿下了中级证书并且CPA会计也通过。学友可惜了,经济法就差3分。2018年我俩又开始奋斗,我直接报了四门CPA,这一年我个人受到了一些打击,我就以备考CPA为精神支柱,除了吃饭、睡觉、上班就全身心投入到备考,付出有回报,看到四门全过时我报着婆婆嚎啕大哭,因为她一直照顾着我的起居,才能让我心无旁骛地投入到学习中。2019年综合也是踩线通过,最终拿下CPA全科合格证书。这慢慢十几年的备考之路,终于让我沉浸在学习的漩涡无法自拔。

2020年已经拿下中级的我学友也开始启动CPA备考,我自己觉得很寂寞,得学点什么丰富一下业余生活,就去了解还能提升我专业技能的证书,税务师考试映入我的视野。看中华会计网的论坛和直播都说税务师相对简单,我就直接报了5门。从2020年年初开始买五科联报课程,开启了新的征程。听课和做题顺序是2020年预习班,2019年基础班+习题班+冲刺串讲班。临近春节碰到新冠疫情,宅家模式开启,我就充分利用这些时间听课。因为已经通过最重要的中级和CPA,税务师就没有那么迫切非得要过,就心情放松地备考,偶尔也娱乐。基本上2020年新课程开始前,我已经过完一轮了。

税一是听了刘丹老师的课,我在论坛提前打听了各科老师,最后结合基础班到最后考前直播的老师,就这样选择了。

getResource

税法二是听了杨军老师的课,这五科中我最喜欢杨军老师,把枯燥的知识生动有趣地给大家讲,太厉害了。

getResource

涉税实务以奚卫华老师的课程为主,偶尔听了陈老师的课。

getResource

财务与会计听了陈楠老师的课,没有废话,句句都是干货,听课压力山大

getResource

涉税法律听了赵俊峰老师的课,口音有点重,我听着有点累啊,不过听今年2021年预习班课程的时候,发现下面有字幕了。有改善,给网校点赞!

getResource

5月20日报名过后,我报课时预定的教材和练习册也陆续到达了。不过这些书现在也基本都是全新的,第二轮复习开启后,5月~7月基本上把2020年基础班看了60%左右,听到北京中级取消且注册会计师也要取消的传闻,我有点懈怠了。

想着既然不考,干嘛还要这么累地复习,就总跟单位同事们每个周末出去露营了,基本都是有一搭没一搭的对付备考。特别是北京的注册会计师确认取消后就撒了花地放弃了。10月21日听到北京税务师正常考试的消息,对我来说真的是当头一棒。 就剩两周的时间了,虽说税务师2020年的变化幅度很大,想着自己还是完整地过了第一轮复习,决定拼一把。2020年的习题班直接放弃,觉得就这么短的时间没有意义,我就重点看每科的冲刺串讲班和考前直播,做题只关注试题。而且五科中必须选择重点科目,我就选了税一和税二,其他科目就听天由命。税一税二的试题是只要网校开通的全部做完,其他科目的能做多少就做多少。另外每科上考场前直接2倍速度观看模考点评课程,能看多少就看多少。全部考完后,感觉自己都要虚脱了。考得好不好都没有感觉,就交给老天爷吧。怪谁啊,自己中途懈怠怨不得别人。

12月15日成绩出来的消息,让我心里忐忑,想想万一没过的科目很多,2021年还得继续奋斗,结果一查给我意外之喜,居然过了四门而且都是关联度高的科目。涉税法律2021年下功夫,逢考顺利考试,拿下税务师!

getResource

这几天一直纠结要不要学python编程,因为苦等税务师成绩,这个结果我完全可以报名python了。马上奖励自己一台2020款MAC,不仅学编程,也为网校学习。

总结为啥中途懈怠三四个月还能通过四门,就是去年CPA备考底子还在,另外就是网校的高效率课程安排也让我受益匪浅,特别是上考场前听得模考点评班,真的让我备考不少。

感谢自己努力的样子,也感谢网校有效紧凑的课程设计和题库。虽然一门没过留了遗憾,我对今年的结果非常满意!2021年继续加油!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