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80%以上的学员都在税务师和注会一起备考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09-12

财会工作者想要在职场中更有底气,一般会在考税务师和注会之间犹豫。网校认为,与其犹豫,不如两门考试一起学,毕竟他们的科目相似度很高。

一举两得

一次性通过了税务师考试,以及注会的会计和税法

由于工作需要,公司鼓励大家考税务师,所以就买了正保网校的网课。大概4月份开始着手制定学习计划。当时是准备先考税务师,但由于当时税务师的教材还没出来,而注会正在报名期间,同时注会的教材及辅导书已经出版了,而税务师考试的大纲还有教材要到6月份才出来,中间有两个月的时间差,我在网上比较了一下税务师与注册会计师知识点的重合度以及考试侧重点和特色,发现会计和税法与税务师的知识点重合度比较高,所以决定先报考注册会计师的会计和税法,等8月份考完注会后,离税务师考试还有近三个月的时间,到时候再着重看涉税相关法律和实务,再把财管与会计、税法差异的部分予以补充学习,可能备考效率更高。

……

——点击查看论坛原文


13年通过注会全科给我的勇气,一口气报了五门税务师

本人今年年近40岁,是一位职场妈妈,工作很忙,下了班也有孩子要照顾,主要是靠晚上和周末来挤时间看看税务师,时间可以说非常紧张。靠着13年通过注会全科给我的勇气,一口气报了五门税务师,并配套网校全科辅导班。

我是从6月份开始学习,因为时间紧张,所以并没有买教材,全程主要跟着网校老师在走,大概到9月份,基础班听了一遍,中间辅助做每个章节练习题(网校这点做的很好,有免费的题库可以供大家使用)。9月份完成基础班学习,之后就进行大量的刷题刷题再刷题,进入有事没事就刷题的阶段,辅助听一下网校的串讲班,考前两三周再做一做成套的题(也是用的网校的免费题库),基本就差不多了。

……

——点击查看论坛原文


注会考3过2 税务师5科一次通过!

2022年肯定是3门一起报,税法差一分是有点郁闷的,只好先学税法,势必搞定它。学第二遍税法的时候发现,这门课其实在实务中,尤其是企业中用处很大,不客气的讲比财管,经济法什么的用处都大,甚至一些规模不太大的企业,会计也没有它用处大。学习的过程中也看到了税务师的宣传课,就深入研究了一下。于是就发现税一+税二+税务实务≈CPA税法,财务与会计是CPA会计财管的简配版,相关法律=CPA经济法+刑法+行政法,嗷嚎?考试时间CPA8月,税务师12月,中间有4个月的间隔,上头了上头了,晕晕乎乎税务师5科都报上了。

学习的过程其实是挺享受的(没错,就是这个词),我没觉得学习是件很痛苦的事,或许和以前一直从事财务工作有关。我还是比较能坐得住,CPA3门+税务师5门,今天听这个,累了换另一门。税法的知识点学了一个,就等于同时搞定4门(CPA税法,税一,税二,实务),想想就兴奋。

……

——点击查看论坛原文


考完注会,不再考个税务师岂不浪费?

我本来注册会计师专业科已经过了5科,去年继续报最后一科审计。发觉可利用时间挺多的,而且考完注册会计师积累的知识基础还在,刚好我同事正在考税务师,看了一下税务师考试的五科,基本都是注册会计师考过的内容。因此决定一年报了五科,税务师考试是在注册会计师的后面三个月。时间还是有的,因此利用以前注册会计师积累的知识和学习经验,就鼓起勇气直接报了五科。

……

——点击查看论坛原文

以上都是摘抄自网校优秀学员的分享,都是真实的故事,无论是实际工作需要,还是学习内容重合,注会与税务师一起备考,都是不错的选择。

机会不是等你准备好了才来,而是在不经意间就会出现。如果眼下就有一个高管的职位摆在你面前,你能担起重任吗?现在赶紧学起来吧!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