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考生故事】30+宝妈同时备考注会&税务师如何取得好成绩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2021-01-07

你是否在备考税务师,注会或其他考试,是否在备考的过程中感到枯燥,无聊,疲惫。是否在遇到某些困难的时候也想过放弃?那希望读完这篇文章后,可以为正在认真学习,为了梦想努力的你注入一些动力。

税务师高分经验分享

以下内容节选自论坛学员分享,由正保会计网校整理发布:

备考背景

很高兴能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备考心得,我是一名30+的宝妈,2019年考了中级,但是发现大多数职位招聘,中级已经成了必需项,仿佛中级证已经成了会计的入门证。工资低,升职无望,加薪困难,决定开始考注会。开始报考了高效班,学了几章以后发现注会的难度真不是吹得,自以为有中级的基础会轻松一点,然而被现实打击到了。2020年因为疫情很多人失业,创业失败,公司倒闭,同样疫情给了我学习的动力,非常感谢网校疫情期间课程的优惠,果断升级成无忧直达班。这一年真正体会到了在职的宝妈,备考学习多么不容易。晚上为了能够安心上课做题,都是把家人和小孩子赶出去玩,特别夏天回来看到腿上被蚊子叮的包,自己也特别内疚,当听到小孩子抱怨别人的小朋友都是妈妈陪着玩,我妈妈都不陪我玩,作为宝妈谁能忍住不掉眼泪?

所以我默默给自己鼓劲,今年必须要过,我放弃了所有的周末、节假日,每天哄孩子睡着以后继续翻开应试指南做题。开始也没准备注会&税务师同时考,本来备考注会就已经很辛苦了,但是班班说内容覆盖率很高,建议我们报税务师。因为注会报考的会计、经济法、税法,禁不住班班的“忽悠”果断报考税务师五科。就当碰运气了。经过一年不断的努力,用成绩证明了自己。在此特别感谢家人的支持。税务师: 税一112.5、税二102.5、实务109、财会106、法律88.5。虽然成绩不是很高,但是对于只是备考20天来说能及格就很不错了,注会:会计69.5、经济法72.75、税法84.5。

学习方法

自己制定一个目标,每天听几节课,做多少题。听完课把讲义复习一遍,能保证记住60%以上再开始做题,听完课立马做题,效果并不好,一定要有个复习消化的过程。根据网校课程的安排基础班-----习题班----冲刺班,同样习题班也要自己先做题,做完以后再去听老师的讲解。如果注会考了税法,基础还可以的,完全可以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去复习税务师的“三税“,对,没错,是复习,不用花大量时间去听课。可以直接做题,稍微关注一下考试类型,重点考点难点。

对于注会没有的知识点着重去记忆一下。充分利用好应试指南的思维导图,特别是税二的,杨军老师大篇幅的思维导图简直太棒了。在思维导图上补充知识点,更能节约时间。做题的时候要注意多做历年试题,做多了就能了解到考试出题点在哪,每年考试遵循的原则:重者恒重,喜新不厌旧。每年教材变更的地方绝对是出题老师的关注点。虽然税务师考的比注会更细致,但是还是注重重点,注会就不一样了,特别20年考试,感觉注会的每一章都是360度无死角。本来十拿九稳,很有把握的,结果差点被拍在沙滩上。

备考资料

我看到很多同学听着中华的课程,用的其他网校的练习题,复习资料。我不是很建议这样(个人观点,勿喷)选择好听哪个老师的课,就对应买主讲老师的应试指南或者经典题解,省了大家打印讲义的麻烦,主讲老师的书基本都是对应着课件编写的。更有助于我们的学习。适应了老师的讲课,换其他老师的书可能会面临再次适应的过程。

小编提醒:2021税务师梦想成真辅导书,现在预定有优惠,书课同购折上折!前往财会书店>>

注意事项

大家备考的时候要注意身体,备考路漫漫且痛苦,我们要注重身体,适当的加强锻炼,学会自我调节,特别是学不进去,或者学不懂的,切勿急躁,静下心来。看个电影或者出去活动一下,也许换个思维能更好地帮助学习。切忌出现学不进去就放弃的念头,坚持,坚持,一定要坚持,我不太建议备考期间全程紧绷着那根弦,我们备考是要轻松愉快的备考。

等考试通过以后,就会发现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备考期间就是我们阅历的积累,是一段美好的回忆。因为不管前方的路有多苦,只要走的方向正确,不管多么崎岖不平,都比站在原地更接近幸福。(点击查看论坛原贴>>)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税务师,注会同时备考同时合格不再是梦,只要我们不惧困难,克服困难,认真学习,终会书写属于我们的故事。2021税务师新课已开通 购课即学>>

更多推荐:

三阶段学习法 | 预习阶段如何备考税务师考试

抢跑2021 猜你还缺一份超全的税务师报考方案

2021税务师新课开通 4-10日购买享福利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