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试题中心 > 审计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练习题精选(二十三)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2-28

正保会计网校为广大考生提供了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练习题精选(二十三),抓紧时间做题吧!看看自己是啥水平?没有时间每天追着日更的小伙伴可以到这里来看一看哟~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练习题精选(二十三)

单选题

下列关于审计报告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审计报告是注册会计师在完成审计工作后向预期使用者提交的最终产品 

B、注册会计师在实施审计工作的基础上才能出具审计报告 

C、审计报告应当以书面形式提交 

D、注册会计师一旦在审计报告上签名并盖章,就表明对其出具的审计报告负责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解析】
审计报告是注册会计师在完成审计工作后向委托人提交的最终产品。

单选题

注册会计师对财务报表的责任不包括( )。

A、相信已获取的审计证据是充分、适当的,为其发表审计意见提供了基础 

B、评价管理层选用会计政策的恰当性和会计估计的合理性 

C、计划和实施审计工作以对财务报表是否不存在重大错报获取有限保证 

D、对财务报表发表审计意见负责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解析】
选项C,注册会计师对财务报表是否不存在重大错报应获取合理保证;选项ABD都是注册会计师对财务报表的责任。

多选题

非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包括( )。

A、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 

B、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 

C、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 

D、带强调事项段的保留意见审计报告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CD 
【解析】
保留意见、否定意见、无法表示意见均为非无保留意见。

多选题

下列有关在审计报告中沟通关键审计事项的说法中,错误的有( )。

A、关键审计事项,是指注册会计师根据职业判断认为对当期财务报表最为重要的事项 

B、除“法律法规禁止公开披露某事项,或者极少数情况下(合理预期沟通后造成的负面后果超过产生的公众利益方面的益处)”外,注册会计师在上市实体审计报告中应增加关键审计事项部分,用于沟通关键审计事项 

C、以“与治理层沟通的事项”为起点选择关键审计事项,并从“与治理层沟通过的事项”中选出“最为重要的事项”  

D、从“在执行审计工作时重点关注过的事项”中选出“最为重要的事项”,从而构成关键审计事项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BC 
【解析】
选项A,关键审计事项,是指注册会计师根据职业判断认为对当期财务报表审计最为重要的事项。选项B,注册会计师在对财务报表发表无法表示意见时,不得沟通关键审计事项,除非法律法规要求沟通。选项C,关键审计事项决策框架的起点是与治理层沟通过的事项,以此为起点选出在执行审计工作时重点关注过的事项,再从中选出最为重要的事项,从而构成关键审计事项。

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可能作为关键审计事项在审计报告中沟通的是( )。

A、公开披露某事项可能妨碍相关机构对某项违法行为或疑似违法行为的调查 

B、导致非无保留意见的事项 

C、被审计单位运用持续经营假设适当但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且财务报表对此已作出充分披露 

D、被认为具有高度估计不确定性的会计估计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解析】
选项A是法律法规禁止公开披露的事项;选项B应当在形成审计意见的基础部分说明;选项C应当在审计报告中增加“与持续经营相关的重大不确定性”的部分。

多选题

在审计报告中发表非无保留意见的情形包括( )。

A、财务报表中存在错报 

B、根据获取的审计证据,得出财务报表整体存在重大错报的结论 

C、注册会计师对被审计单位的一项异常诉讼未来结果存在不确定性 

D、无法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不能得出财务报表整体不存在重大错报的结论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BD 
【解析】
选项A,如果错报不重大可能会发表无保留意见。C选项应当发表带有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

单选题

注册会计师实施替代程序无法获取有关存货的存在和状况的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但项目组认为未发现的错报对财务报表可能产生的影响重大,但不具有广泛性,那么注册会计师应发表的审计意见是( )。

A、保留意见 

B、否定意见 

C、无法表示意见 

D、无保留意见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解析】
实施替代程序无法获取有关存货的存在和状况的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但认为未发现的错报对财务报表可能产生的影响重大,但不具有广泛性,应发表保留意见审计报告;如果认为未发现的错报对财务报表可能产生的影响重大,而且具有广泛性,应发表无法表示意见审计报告。

相关推荐: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练习题精选汇总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经典错题本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