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试题中心 > 经济法

2023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练习题精选(二十四)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03-20

2023年注会备考已开启,为了使大家更好的达到备考的目的,网校为广大考生提供了2023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练习题精选,抓紧时间做题吧!看看自己进步了吗?

2023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练习题精选

多选题

下列关于和解的表述中,符合企业破产法规定的有( )。

A、和解申请只能由债务人一方提出 

B、和解申请只能由债权人一方提出 

C、在和解程序中,对债务人特定财产享有的担保权暂停行使 

D、和解债权人未依照法律规定申报债权的,在和解协议执行完毕后,仍可按和解协议规定的清偿条件行使权利 

【答案】
AD
【解析】
和解申请只能由债务人一方提出,因此选项A的说法正确,选项B的说法错误; 和解程序对就债务人特定财产享有担保权的权利人无约束力,该权利人自人民法院裁定和解之日即受理和解申请之日起,可以对担保物行使权利。在“重整期间”对债务人的特定财产享有的担保权暂停行使;和解程序中并没有该规定。因此选项C的说法错误;和解债权人未依照破产法规定申报债权的,在和解协议执行期间不得行使权利;在和解协议执行完毕后,可以按照和解协议规定的清偿条件行使权利,因此选项D的说法是正确的。

单选题

某公司被依法宣告破产,该公司发生的下列支出中,属于破产费用的是( )。

A、破产管理人执行职务的费用 

B、因债务人受无因管理所产生的支出 

C、因债务人不当得利所产生的支出 

D、管理人依法解除本公司与A公司的合同而应支付给A公司的赔偿金 

【答案】
A
【解析】
管理人执行职务的费用、报酬和聘用工作人员的费用为破产费用。选项BC属于共益债务。选项D属于普通债权。

单选题

根据企业破产法律制度,执行案件移送破产审查,应当符合的条件不包括( )。

A、被执行人为企业法人 

B、申请执行人是企业法人 

C、被执行人的任何一个执行案件的申请执行人书面同意将执行案件移送破产审查 

D、被执行人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并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或者明显缺乏清偿能力 

【答案】
B
【解析】
本题考核执行案件移送破产审查。执行案件移送破产审查,应同时符合下列条件:(1)被执行人为企业法人;(2)被执行人或者有关被执行人的任何一个执行案件的申请执行人书面同意将执行案件移送破产审查;(3)被执行人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并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或者明显缺乏清偿能力。被申请执行人是企业法人,申请人并不要求必须是企业法人,所以选项B条件不符合规定。

单选题

(2019年)根据企业破产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可以担任管理人的是( )。

A、因盗窃行为受过刑事处罚的张某 

B、破产申请受理前根据有关规定成立的行政清算组 

C、因违法行为被吊销执业证书的王某 

D、正在担任债务人财务顾问的李某 

【答案】
B
【解析】
本题考核管理人的资格。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担任管理人:(1)因故意犯罪受过刑事处罚(选项A);(2)曾被吊销相关专业执业证书(选项C);(3)与本案有利害关系(选项D);(4)人民法院认为不宜担任管理人的其他情形。

单选题

(2019年)根据企业破产法律制度的规定,破产重整计划的执行主体是( )。

A、债务人 

B、管理人 

C、债权人会议的普通债权组 

D、人民法院 

【答案】
A
【解析】
本题考核重整计划的执行。重整计划由债务人负责执行,由管理人进行监督。

多选题

根据《企业破产法》的规定,在重整期间,有特定情形的,经管理人或者利害关系人的请求,人民法院应当裁定终止重整程序,并宣告债务人破产,下列选项中,符合该特定情形的有( )。

A、债务人的经营状况和财产状况继续恶化,缺乏挽救的可能性 

B、债务人有欺诈减少债务人财产的行为 

C、债务人有恶意减少债务人财的行为 

D、由于债务人的行为致使管理人无法执行职务 

【答案】
ABCD
【解析】
在重整期间,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经管理人或者利害关系人请求,人民法院应当裁定终止重整程序,并宣告债务人破产:(1)债务人的经营状况和财产状况继续恶化,缺乏挽救的可能性;(2)债务人有欺诈、恶意减少债务人财产或者其他显著不利于债权人的行为;(3)由于债务人的行为致使管理人无法执行职务。

单选题

根据规定,下列关于重整计划的说法正确的是( )。

A、重整计划由管理人制定,由管理人执行 

B、经人民法院裁定批准的重整计划,对债务人和全体债权人均有约束力 

C、在重整期间,债权人不得对债务人的保证人行使权利 

D、重整计划不能变更 

【答案】
B
【解析】
重整计划由债务人负责执行,故A选项错误;债权人对债务人的保证人和其他连带债务人所享有的权利,不受重整计划的影响,可以依据原合同约定行使权利,故C选项错误;债务人应严格执行重整计划,但因出现国家政策调整、法律修改变化等特殊情况,导致原重整计划无法执行的,债务人或管理人可以申请变更重整计划一次,故D选项错误。注意:重整计划债务人或管理人均可制定,但是只能由债务人负责执行。

更多推荐:

【每周一期】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经典错题本

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练习题精选汇总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