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试题中心 > 财管

2022注会财管易错题解析:资本成本(二十五)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3-14

为了帮助同学们备考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正保会计网校为同学们整理了2022注会《财务成本管理》易错题解析:资本成本(二十五),快来看看你中招了吗?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2022注会财管易错题解析

【多选题】

下列关于资本成本变动影响因素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无风险利率上升,公司的债务成本会上升
B、股权成本上升会推动债务成本上升
C、税率会影响企业的最佳资本结构
D、公司的资本成本反映现有资产的平均风险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无风险利率上升,公司的债务成本会上升,因为投资人的机会成本增加了,公司筹资时必须付给债权人更多的报酬,所以选项A的说法正确。股权成本上升时,各公司会增加债务筹资,并推动债务成本上升。所以选项B的说法正确。税率变化能影响税后债务成本以及公司加权平均资本成本,并间接影响公司的最佳资本结构,进而影响加权平均资本成本,所以选项C的说法正确。公司的资本成本是各种资本要素成本的加权平均数,由此可知,公司的资本成本反映现有资产的平均风险,所以选项D的说法正确。

点评:资本成本的影响因素分为内部因素和外部因素。内部因素有:(1)资本结构。企业改变资本结构,资本成本会随之变化。公司应该适度负债,寻求资本成本最小化的资本结构。(2)投资政策。如果公司向高于现有资产风险的新项目大量投资,公司资产平均风险提高,并使资本成本上升。外部因素:(1)利率。如果利率提高,公司债务资本成本、普通股资本成本和优先股股资本成本上升。(2)市场风险溢价。市场风险溢价影响股权资本成本。(3)税率。税率变化影响债务税后资本成本和加权平均资本成本。

相关推荐: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财管》经典错题本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