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试题中心 > 财管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财管》练习题精选(三十五)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6-23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交费入口已经开启,这不仅意味着我们离考试更近了一步,也意味着我们离注册会计师证书更近了一步,所以,同学们继续坚持吧!努力终将会让我们抵达胜利的远方!正保会计网校为广大考生整理了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财管》练习题精选(三十五),抓紧时间做题吧!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财管》练习题精选(三十五)

单选题

假设某企业预测的年销售额为2000万元,应收账款平均收现期为45天,变动成本率为60%,等风险投资的必要报酬率为8%,一年按360天计,则应收账款占用资金的应计利息为( )万元。

A、250 

B、200 

C、15 

D、12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解析】

应收账款占用资金的应计利息=年销售额/360×平均收现期×变动成本率×资金成本率=2000/360×45×60%×8%=12(万元)

单选题

企业目前信用条件是“n/30”,赊销额为600万元,预计将信用期延长为“n/60”,赊销额将变为1200万元,若信用条件改变后应收账款占用资金增加105万元,则该企业的边际贡献率为( )。

A、40% 

B、60% 

C、30% 

D、70%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解析】

设边际贡献率为x: 105=(1200/360×60-600/360×30)×(1-x) 解之得:x=30%

单选题

所谓“5C”系统,是评估顾客信用品质的五个方面,即:品质、能力、资本、抵押和条件。其中“资本”是指( )。

A、顾客的偿债能力,即其流动资产的数量和质量以及与流动负债的比例 

B、顾客拒付款项或无力支付款项时能被用作抵押的资产 

C、顾客的信誉 

D、顾客的财务实力和财务状况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解析】
资本指顾客的财务实力和财务状况。

单选题

新华公司由于业务的需要,经常向银行贷款,财务人员发现,如果是长期贷款,银行经常会向公司提出很多限定性条件或管理规定;而如果是短期债务,限制则相对宽松些。这一情况体现了短期债务筹资特点中的( )。

A、筹资速度快 

B、筹资成本较低 

C、筹资富有弹性 

D、筹资风险低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解析】
短期债务筹资具有筹资速度快、筹资富有弹性、筹资成本较低、筹资风险高的特点。题中描述的情况属于“筹资富有弹性”的特点。

单选题

补偿性存款余额的约束使借款企业受到的影响是( )。

A、增加了所需支付的借款利息额 

B、增加了实际可用借款额 

C、提高了有效年利率 

D、降低了有效年利率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解析】
补偿性余额使借款企业的实际用款额减少,利息不变,有效年利率提高。

单选题

甲公司计划贷款,期限为1年,银行要求按照贷款额的20%保持补偿性余额,同时采用贴现法付息。已知贷款报价利率为5%,则该项贷款的有效年利率为( )。

A、5.26%     

B、6.67%      

C、6.25%     

D、6.89%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解析】
该项贷款的有效年利率=5%/(1-20%-5%)=6.67% 或者:假设贷款额为100万元,则需要保持20万元的补偿性余额,同时在取得贷款时要从本金中扣除5万元的利息,因此,企业实际可供支配的资金只有100-20-5=75(万元),支付的利息为5万元,所以,有效年利率为5/75×100%=6.67%。

多选题

企业采用短期借款筹资,在选择银行时,通常需要考虑的因素有( )。

A、借款条件 

B、银行对企业的态度 

C、银行的业绩和利润 

D、银行的所有权性质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B 
【解析】
本题考核短期借款。选择银行时,重要的是要选用适宜的借款种类、借款成本和借款条件,此外还应考虑下列有关因素有:(1)银行对贷款风险的政策;(2)银行对企业的态度;(3)贷款的专业化程度;(4)银行的稳定性。

相关推荐: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财管》经典错题本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财管》练习题精选汇总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