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试题中心 > 战略

2023注会战略易错题解析:4种组织战略类型的表述判断(八)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11-21

想要放弃的时候记得跟自己说“只要再坚持一下,再坚持一下,胜利就是属于你的”!既然选择了注册会计师,就要朝着它勇敢向前!

2022年注会《战略》易错题解析

车奇公司是一家汽车生产企业,由于市场竞争激烈、外部环境变化,该公司决定通过对战略组织的分析来选择更为有效的组织结构以适应公司遇到的变化。下列关于组织的战略类型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防御型组织常常采取“机械式”结构机制,追求的是稳定的环境

B.开拓型组织要创造出一种具有高度成本效率的核心技术,开辟的是一种可以预见的经久不衰的市场

C.分析型组织试图以最小的风险、最大的机会获得利润,需要在保持技术的灵活性与稳定性之间进行平衡

D.反应型组织奉行的基本原则是灵活性,组织的结构应采取“有机的”机制

【正确答案】 AC

【答案解析】防御型组织追求稳定的环境,常常采取“机械式”结构机制,选项A正确;防御型组织要开辟的是一种可以预见的经久不衰的市场,选项B不正确;分析型组织总是对各种战略进行理智的选择,试图以最小的风险、最大的机会获得利润,在工程技术问题上,需要在保持技术的灵活性与稳定性之间进行平衡,选项C正确;开拓型组织奉行的基本原则是灵活性,即在大量分散的单位和目标之间调度和协调资源,不采取集中的计划和控制全部生产的方式。为了实行总体的协调工作,这类组织的结构应采取“有机的”机制,选项D不正确。答案为选项AC。

点评:从4个选项内容来看,考核的是4种组织战略类型的表述判断。 选项A防御型组织追求稳定的环境,所以常常采取“机械式”的结构机制,选项A说法正确,应该选。 选项B的表述不是开拓型组织的特点,而是防御型组织的,选项B说法错误,不选。 选项C分析型组织是介于防御型组织和开拓型组织之间的一种组织,对各种战略进行理智的选择,试图以最小的风险、最大的机会获得利润,选项C正确,应该选。 选项D开拓型组织奉行的基本原则是灵活性,组织结构是有机式的,而不是反应型组织,选项D说法错误,不选。 正确选项是AC。 

相关推荐:

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经典错题本

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练习题精选汇总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