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试题中心 > 经济法

2023年注会经济法易错题解析:北交所(七)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11-15

人生要成沉淀,要有定力,一个人定力不够会浮躁。网校为广大考生提供了2023注会经济法易错题,并配以教师讲解。你中招了吗?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注会经济法易错题解析

根据证券法律制度的规定,关于北京证券交易所,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

A、北交所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中国第一家公司制证券交易所,受中国证监会监督管理

B、在北交所参与申购和交易的投资者应符合中国证监会和北京证券交易所关于投资者适当性的管理规定

C、新增发行人应当为在全国股转系统连续挂牌满12个月的创新层挂牌公司

D、发行人最近三年内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不得公开发行股份

【正确答案】ABC

【答案解析】北交所发行人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存在下列情形之一的,发行人不得公开发行股票:①最近三年内存在贪污、贿赂、侵占财产、挪用财产或者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的刑事犯罪;②最近三年内存在欺诈发行、重大信息披露违法或者其他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生态安全、生产安全、公众健康安全等领域的重大违法行为;③最近一年内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选项D“最近三年”,错误。

【点评】北交所是一个相对较新的内容,需要重点关注。

相关推荐:

【每周一期】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经典错题本

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练习题精选汇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