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试题中心 > 战略

2022年注会《战略》易错题解析:国际化经营企业组织结构(四十四)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7-25

想要放弃的时候记得跟自己说“只要再坚持一下,再坚持一下,胜利就是属于你的”!既然选择了注册会计师,就要朝着它勇敢向前!

2022年注会《战略》易错题解析

甲公司是一家跨国公司,主要经营化学工业产品。除此之外,还兼营制药、食品、化妆品、首饰工艺品、纺织、冶金、电子、化肥、农药、运输和旅馆业等各种行业。公司经营的区域范围也涉及多个国家和地区。为协调遍布全世界各地的分支机构,甲公司将销售、计划、财务、人事、研究与开发等核心职能集中于公司总部。根据以上信息可以判断,适合该公司采用的结构类型是( )。
A、国际部结构
B、全球区域分部结构
C、全球性产品分部结构
D、跨国结构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全球性产品—地区混合结构适用于那些产品多样化程度很高、地区分散化程度也很大的跨国公司。尤其是那些销售、计划、财务、人事、研究与开发等职能难以全部下放到产品分部或地区分部,而这些职能又是对各分部以下的子公司之间的协调具有重要意义的企业。
点评:本题目考察国际化经营企业组织结构,全球性产品—地区混合结构是一种矩阵制组织结构,公司能够凭借混合结构优势,能够针对不同的产品和或劳务的具体特定进行不同程度的集中决策和控制,要想实现这种控制,需要把各个职能部门由总部负责管理。注意本题中为协调遍布全世界各地的分支结构,体现的全球化协作,即全球化,而将销售、计划、财务、人事、研究与开发等核心职能集中于公司总部体现的是国际化,所以是跨国战略,其组织结构对应的是跨国结构。

相关推荐: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经典错题本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练习题精选汇总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