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试题中心 > 经济法

2022注会经济法易错题解析:有限合伙人(三十九)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6-20

人生要成沉淀,要有定力,一个人定力不够会浮躁。网校为广大考生提供了2022注会经济法易错题,并配以教师讲解。你中招了吗?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2022注会经济法易错题解析

某有限合伙企业合伙协议未作出特殊约定,则有限合伙人甲从事的下列行为中,符合合伙企业法规定有( )。

A、对侵害自己在合伙企业中利益的其他合伙人提起诉讼
B、建议企业转换经营项目
C、另行设立一独资企业,从事与合伙企业竞争的项目
D、将自有材料出售给合伙企业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有限合伙人不执行合伙事务,不得对外代表有限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人的下列行为,不视为执行合伙事务:(1)参与决定普通合伙人入伙、退伙;(2)对企业的经营管理提出建议(选项B正确);(3)参与选择承办有限合伙企业审计业务的会计师事务所;(4)获取经审计的有限合伙企业财务会计报告;(5)对涉及自身利益的情况,查阅有限合伙企业财务会计账簿等财务资料;(6)在有限合伙企业中的利益受到侵害时,向有责任的合伙人主张权利或者提起诉讼(选项A正确);(7)执行事务合伙人怠于行使权利时,督促其行使权利或者为了本企业的利益以自己的名义提起诉讼;(8)依法为本企业提供担保。有限合伙人可以自营或者同他人合作经营与本有限合伙企业相竞争的业务;但是,合伙协议另有约定的除外,选项C正确。有限合伙人可以同本有限合伙企业进行交易;但是,合伙协议另有约定的除外,选项D正确。
【点评】本题考核有限合伙人。有限合伙人不执行合伙事务,这里的合伙事务一般是指代表企业并行使经营管理决策等权利。

相关推荐:

【建议收藏】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练习题精选汇总

【每周一期】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经典错题本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