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试题中心 > 经济法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练习题精选(三十四)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5-16

2022注会备考开始啦,为了使大家更好的达到备考的目的,网校为广大考生提供了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练习题精选,抓紧时间做题吧!看看自己进步了吗?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练习题精选

单选题

关于承诺的表述,正确的是( )。

A、迟到承诺为新要约 

B、受要约人超过期限发出的承诺为迟到承诺 

C、承诺一经作出不得反悔 

D、承诺自通知到达要约人起生效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解析】
本题考核承诺。选项A错误:受要约人在承诺期限内发出承诺,按照通常情形能够及时到达要约人,但是因其他原因致使承诺到达要约人时超过承诺期限的(这是“迟到承诺”),除要约人及时通知受要约人因承诺超过期限不接受该承诺外,该承诺有效。选项B错误:受要约人超过承诺期限发出承诺,或者在承诺期限内发出承诺,按照通常情形不能及时到达要约人的(这是“迟延承诺”),为新要约;但是,要约人及时通知受要约人该承诺有效的除外。选项C错误:承诺可以撤回。

单选题

甲与乙签订了一份苹果买卖合同,甲为卖方,乙为买方。同时约定,甲将苹果发货给丙,因为乙与丙签订了一份苹果购销合同,乙为卖方,丙为买方。现甲发给丙的苹果存在质量问题,为此,引起纠纷。丙应向( )追究违约责任。

A、甲 

B、乙  

C、甲和乙 

D、甲或乙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解析】
合同相对性是指合同主要在特定的合同当事人之间发生权利义务关系,当事人只能基于合同向另一方当事人提出请求或提起诉讼,不能向无合同关系的第三人提出合同上的请求,也不能擅自为第三人设定合同上的义务。甲乙是合同当事人,乙丙是合同当事人,所以丙是根据“乙丙之间的合同”去追究乙的违约责任。

多选题

根据《民法典》的规定,下列选项中,免责条款无效的有( )。

A、造成对方人身损害的  

B、因一般过失造成对方财产损失的  

C、因重大过失造成对方财产损失的  

D、因故意造成对方财产损失的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CD 
【解析】
《民法典》规定,合同中约定对下列情况免责的条款无效:(1)造成对方人身损害的;(2)因故意或者重大过失造成对方财产损失的。

单选题

甲超市门口横幅书写“本超市所有产品均为正品,若有仿冒,五倍赔偿。”乙在该超市购买标注为“东海水晶”的手链,鉴定为仿造,遂要求甲承担五倍赔偿的承诺,关于“五倍赔偿”说法正确的是( )。

A、属于无效格式条款 

B、因显失公平而可撤销 

C、因重大误解而可撤销 

D、是甲真实的意思表示,应当履行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解析】
本题不属于格式条款无效的情形,所以格式条款是有效的。

单选题

甲、乙两公司拟签订A商品的购销合同,在签订过程中,甲公司故意隐瞒了提供的A商品是赝品的关键事实,后经乙公司调查发现,给乙公司造成损失60万元,导致合同无法订立,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甲公司应承担缔约过失责任 

B、甲公司应承担违约责任 

C、乙公司自行承担损失 

D、甲公司不用承担赔偿责任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解析】
约过失责任是指当事人在订立合同过程中,因故意或者过失致使合同未成立、未生效、被撤销或无效,给他人造成损失而应承担的损害赔偿责任。当事人在订立合同过程中有下列情形之一,给对方造成损失的,应当承担损害赔偿责任:(1)假借订立合同,恶意进行磋商;(2)故意隐瞒与订立合同有关的重要事实或者提供虚假情况;(3)当事人泄露或者不正当地使用在订立合同过程中知悉的商业秘密或其他应当保密的信息;(4)有其他违背诚实信用原则的行为。当事人承担违约责任的前提是合同已经成立。本题中合同未成立,甲无须承担违约责任。

单选题

甲乙双方当事人于2月1日签订一项买卖合同,合同约定一旦乙收回应收账款,立即给甲的银行账户汇款购买其产品,并约定如果1个月内不能履行,则合同不发生效力。2月10日,乙的银行账户上收到10万元货款,乙于当日即向甲汇款,履行合同,下列各项中符合法律规定的合同的生效日期是( )。

A、2月1日 

B、2月10日 

C、3月1日 

D、3月10日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解析】
本题中的合同为附条件合同,根据规定,附生效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自条件成就时生效。2月10日,乙向甲汇款后,所附条件成就,合同生效。

多选题

甲乙双方签订了买卖合同,在合同履行过程中,发现该合同某些条款约定不明确。甲乙双方不能达成补充协议,且按照合同有关条款或者交易习惯仍不能确定。下列说法符合规定的有( )。

A、质量要求不明确的,按照强制性国家标准履行 

B、价款不明确的,按照卖方所在地的市场价格履行 

C、履行地点不明确,给付货币的,在接受货币一方所在地履行 

D、履行期限不明确的,债务人可以随时履行,但应给对方必要准备时间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CD 
【解析】
合同履行中,价款或者报酬不明确的,按照订立合同时履行地的市场价格履行。而B选项是说按照卖方所在地的市场价格履行,两者不必然相等,因此选项B错误。比如,北京的甲和上海的乙订立合同,合同约定在天津履行,天津就是履行地。如果价款不明确的,按照订立合同时履行地(天津)的市场价格履行。

相关推荐:

【建议收藏】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练习题精选汇总

【每周一期】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经典错题本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