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试题中心 > 经济法

2016注会《经济法》易错题专家点评:债权人委员会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5-11-17

注册会计师易错题专家点评

  多选题:

  根据企业破产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管理人、债权人会议及债权人委员会的表述正确的有( )。

  A.管理人由法院指定、更换,管理人的报酬由法院确定,管理人辞去职务应当经法院许可

  B.债权人会议设主席一人,由法院在有完全表决权的债权人中指定

  C.债权人委员会由法院根据案件具体情况决定是否设置,债权人委员会中的债权人代表由债权人会议选任、罢免,债权人委员会中还应当有一名债务人企业的职工代表或工会代表

  D.管理人依法执行职务,向法院报告工作,并接受债权人会议和债权人委员会的监督,管理人应当列席债权人会议报告职务执行情况,并回答询问

  【题目答案】ABD

  【答案解析】选项C:债权人委员会由“债权人会议”根据案件具体情况决定是否设置,债权人委员会中的债权人代表由债权人会议选任、罢免,债权人委员会中还应当有一名债务人企业的职工代表或工会代表。

  点评:本题正确率是12.07%,从中看出大家掌握的程度不太乐观。这个题目是综合考察好几个知识点,虽然都是比较简单的内容,但因为囊括的知识点较多,所以难度就提升了。因此需要在学习时对教材内容熟练掌握。

  针对大家在做题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可以在网校论坛进行题目的讨论,实在不理解的也可以到答疑板提问,最终的目的是让广大学员都能够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在考试的时候遇到类似的问题大家可以得分。

  以上习题来源于正保会计网校“每日一练——免费在线测试”栏目,网校老师针对学员每日提交的测试结果挑选出有代表性的错题进行点评。

  相关链接:2016年注册会计师《经济法》易错题宝典

  注:本文为正保会计网校原创,版权属正保会计网校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