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试题中心 > 战略

2024注会战略易错题解析(十八):组织战略类型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12-25

想要放弃的时候记得跟自己说“只要再坚持一下,再坚持一下,胜利就是属于你的”!既然选择了注册会计师,就要朝着它勇敢向前!

2024年注会《战略》易错题解析

甲公司是一家证券公司,成立了十多年,一直以来传统的经纪业务在本地市场占据较大的市场份额,近年来,通过金融产品创新,陆续开通了融资融券、金融产品代销、资产管理、期权、IB业务,在保持传统优势情况下,不断完善产品服务体系,从组织的战略类型看,下列关于甲公司适合的组织战略类型说法正确的有( )。

A、甲公司适合采用开拓型的组织战略类型

B、这种组织需要在保持技术的灵活性与稳定性之间进行平衡

C、这种稳定性与灵活性并存的状态,在一定程度上会限制组织的应变能力

D、这种结构虽然存在不能保持战略与结构关系的必要平衡的情况,但能够同时兼顾效能和效率

【正确答案】BC

【答案解析】甲公司在寻求新的产品和市场机会的同时,保持传统的产品和市场,适合采用分析型组织,选项A不正确;这种组织需要在保持技术的灵活性与稳定性之间进行平衡,选项B正确;这种稳定性与灵活性并存的状态,在一定程度上会限制组织的应变能力,选项C正确;如果分析型组织不能保持战略与结构关系的必要平衡,它最大的危险就是既无效能又无效率,选项D不正确。

点评:本题主要考查“组织战略类型”知识点。根据题干材料进行分析出属于哪种组织战略类型,然后根据组织的战略类型的特征进行选择选项,这里需要考生熟练掌握组织战略的类型及其特点,将知识点与题目结合进行巩固,从而提高正确率。

针对做题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大家可以在网校论坛进行题目的讨论,实在不理解的也可以到答疑板提问,最终的目的是让广大学员都能够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为以后的深入学习做好充分的准备。大家要好好把握,认真练习和测试,以求达到良好的练习效果。

相关推荐:

2024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经典错题本

2024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练习题精选汇总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