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试题中心 > 财管

2023注会财管易错题解析:弱式有效资本市场(二)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10-12

不是你有了条件才能成功,而是你想成功才创造了条件。想要取得注册会计师考试证书,就必须脚踏实地,正保会计网校就是你成功路上的助力军,选择正保会计网校定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为了帮助同学们备考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正保会计网校为同学们整理了2023注会《财务成本管理》易错题解析,快来看看你中招了吗?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2023注会财管易错题解析


错题点评:

1、下列关于弱式有效资本市场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有( )。

A、如果有关证券的历史信息对证券的价格变动有影响,则资本市场达到了弱式有效
B、如果股票的超额收益率只与当天披露的事件相关,则资本市场达到了弱式有效
C、在弱式有效的资本市场上,任何投资者都不可能通过分析历史信息获取收益
D、如果股价是随机游走的,说明市场达到弱式有效

【正确答案】ABC

【答案解析】判断资本市场弱式有效的标志是有关证券的历史信息对证券的现在和未来价格变动没有任何影响,所以,选项A的说法不正确,选项D的说法正确。如果股票的超额收益率只与当天披露的事件相关,则资本市场达到了半强式有效,所以,选项B的表述不正确。在弱式有效的资本市场上,投资者可能通过分析历史信息获取收益,但是不可能通过分析历史信息来获取超额收益。因此选项C错误。
【点评】 “如果有关证券的历史信息对证券的价格变动有影响”,则说明历史信息对于未来的股价仍然有影响,即当前的股价没有吸收全部的历史信息,或者说“不满足股价完全反映历史信息”这个条件,因此不能认为资本市场达到了弱式有效。“如果股票的超额收益率只与当天披露的事件相关”则说明股票的超额收益率只与当天的公开信息有关,即当前的股票价格完全反映“全部”公开的有用信息,所以,资本市场达到了半强式有效。
点评:本题是理论内容,很抽象,不容易理解,考生不用深究,记住教材的基本结论即可的。

更多推荐:

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财管》经典错题本

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财管》练习题精选汇总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