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试题中心 > 财管

2022注会财管易错题解析:关键绩效指标法(五十三)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9-26

为了帮助同学们备考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正保会计网校为同学们整理了2022注会《财务成本管理》易错题解析:关键绩效指标法(五十三),快来看看你中招了吗?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2022注会财管易错题解析

错题点评:

下列关于关键绩效指标法的评价中,正确的有( )。

A、有利于战略目标的实现
B、能够更有效地实现企业价值增值目标
C、易于理解和使用,实施成本相对较低
D、有可能导致错误的价值导向和管理缺失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关键绩效指标法的优点:①使企业业绩评价与企业战略目标密切相关,有利于战略目标的实现;②通过识别价值创造模式把握关键价值驱动因素,能够更有效地实现企业价值增值目标;③评价指标数量相对较少,易于理解和使用,实施成本相对较低,有利于推广实施。缺点:关键绩效指标的选取需要透彻理解企业价值创造模式和战略目标,有效识别企业核心业务流程和关键价值驱动因素,指标体系设计不当将导致错误的价值导向和管理缺失。
【点评】本题考核“关键绩效指标法的优点和缺点”。该知识点下还需要掌握关键绩效指标的分类:
企业关键绩效指标分为结果类指标(如投资报酬率、权益净利率、经济增加值、息税前利润、自由现金流量等)和动因类指标(资本性支出、单位生产成本、产量、销量、客户满意度等)。这是客观题的考点,举例需要记住。这个题目正确率很低,但其实题目并不难,是教材的基本结论,我们需要按照教材掌握,该记忆的内容需要记忆。

相关推荐: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财管》经典错题本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