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试题中心 > 战略

2022年注会《战略》易错题解析:稳定性与文化适应性(十一)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12-06

想要放弃的时候记得跟自己说“只要再坚持一下,再坚持一下,胜利就是属于你的”!既然选择了注册会计师,就要朝着它勇敢向前!

2022年注会《战略》易错题解析

DR公司是一家红酒生产企业,2020年,DR公司总结过去的销售思路,在原有业务的基础上,进一步调整和修补,使公司各业务发展更加稳健,这一举措得到了企业原有文化的支持。从战略稳定性与文化适应性考虑,DR公司应考虑的主要问题包括( )。

A、发挥企业现有人员在战略变革中的作用  

B、利用目前的有利条件,巩固和加强企业文化  

C、根据经营的需要,对某种经营业务实行不同的文化管理  

D、利用文化相对稳定的这一时机,根据企业文化的需求,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问题 

【答案】
BD
【解析】

根据材料表述“在原有业务的基础上,进一步调整和修补”表明组织要素的变化少,“这一举措得到了企业原有文化的支持”表明潜在一致性大,属于加强协同作用,处在这种地位的企业应考虑两个主要问题:一是利用目前的有利条件,巩固和加强企业文化;二是利用文化相对稳定的这一时机,根据企业文化的需求,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问题,选项B、D正确。

【点评】本题考核战略稳定性与文化适应性知识点。该知识点属于重要考点,注意区分掌握不同象限的类型。做题时要仔细读题,读取到关键的条件“在原有业务的基础上,进一步调整和修补”与“这一举措得到了企业原有文化的支持”,从而定位到对应象限的战略为加强协同作用,由此联系到该战略需要考虑的两个问题,据此判断选项BD正确。

相关推荐: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经典错题本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练习题精选汇总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