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考试动态 > 政策解析

考生“点赞”江苏考区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

普通 来源:江苏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2021-10-27

在江苏考区2021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圆满收官后,省财政厅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省财政厅考办)的工作人员陆续收到了考生们送来的锦旗。“组织高效 心系考生”“业界翘楚 行业标杆”“整装江苏 引领担当”,一幅幅红彤彤的锦旗表达了广大考生对省财政厅考办的高度赞扬和诚挚感谢。

考生“点赞”江苏考区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

“如期举行,全省考试‘一盘棋’!”
  近日,扬州考生季洋洋、朱晓雨、朱烜、梁建新等23名考生给省财政厅考办送来锦旗。“我们要为他们的工作效率和服务态度点赞!”季洋洋深有感触地说,9月2日晚上,她登陆省财政厅网站,在线提交希望能如期参加考试的诉求,没想到,第二天,省财政厅考办的工作人员看到网站留言,立即与季洋洋电话联系,并明确告诉她,扬州考区的考试组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为确保全省考试“一盘棋”,针对扬州地区疫情实际,省财政厅考办主动与扬州市财政局加强沟通协调,在扬州考区专业阶段考试正常开考设置3个考点、31个考场。同时,在省财政厅考办和扬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坚强领导下,扬州市财政局党组顾大局敢担当,强化领导、统筹谋划,搭建考试工作专班,公布疫情防控须知,下发系列考试通告,积极回应考生关切,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做好考试软件测试、考点考前演练、应急预案制定等准备工作,确保扬州考区注册会计师考试顺利进行。
“就地参考,一年的努力没白费!”
  9月初,由于疫情防控需要,考试时间尚未确定,这让扬州考生陈民华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前两年几门专业课都通过了,就差综合阶段考试,如果考试通过了,我就是注册会计师了!你说今年的考试多重要?”
  原定于9月21日在南京举行的综合阶段考试是否能考?防疫要求,考前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的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考生,属于日常健康监测期未满者,不得参加考试。为此,9月初开始,不少扬州考生给当地政府网站留言咨询考试事宜,但因为疫情,未能得到明确答复。
  于是,陈民华联系省财政厅考办,工作人员的一番话让陈民华服下“定心丸”:“好好复习、安心备考,我们将尽一切力量如期组织考试。”很快,考生们收到南京市财政局考办发来的考试确认短信,同时,工作人员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考生,一一打电话沟通,请考生确认是否同意另行设置考点安排考试的方案。
  “要好好准备,不然对不起这难得的机会!”
  “晚上接到南京市财政局考办打来的考试地点确认电话,他们还叮嘱我好好复习,别睡太早!工作人员真是太可爱了!”
  “不容易啊,一个个的电话确认。感觉他们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
  “等考完了,省财政厅考办、南京市和扬州市财政局考办,我们一定要一起送锦旗,他们为我们操碎了心!”
  针对扬州地区疫情实际,省财政厅考办报请财政部同意临时在扬州增设综合阶段考试1 个考点、2个考场,保证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扬州市考生顺利参加考试。能够在家门口参加考试的好消息传来,在扬州综合阶段考试考生们自发组织的微信群里,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十分激动。
“真诚服务,我们的心声有人听!”
  与扬州考生有着同样感受的还有南京考生周倩。“7月份,南京发生疫情,8月份,考试时间尚未确定那会儿,我和其他考生约好,一起给省财政厅考办打电话咨询考试问题,想着问的人多了,工作会推进得更快,同样的问题变着花样问,一天最多打过五六个,工作人员总是不厌其烦,耐心解答。”周倩说,“我看到别的省市给他们的考办送了锦旗,我们省也必须有,于是,在我们考生的微信群里提议送锦旗,没想到一呼百应。”
  “感谢广大考生对我们工作认可,这是我们前进的动力。”对此,省财政厅考办负责人表示,近日,江苏考区2021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圆满收官,这是全省财政部门和省市考办共同努力的结果。面对我省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和任务要求,省财政厅考办及时主动加强应对,争取厅党组和财政部考办的领导支持,积极协调省直相关部门联动保障,制定疫情防控方案、落实考点考场机位、完善考务工作机制、强化省市财政考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确保了全省延期考试的顺利完成。下一步,省财政厅考办将继续主动聆听考生需求,真诚服务考生,为行业把好人才的入门关,努力为人才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正保会计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