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考试动态 > 政策解析

广东注协成立考试专项工作组(考试工作专报第1期)

普通 来源:广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2021-08-27

广东注协成立考试专项工作组(考试工作专报第1期)

为全面贯彻落实财政部考办的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工作动员会精神,更好应对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问题,广东注协迅速响应,第一时间成立考试专项工作组、构建考务筹备协同机制,为确保考试组织实施和疫情防控“双安全”保驾护航。

2021年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工作比以往更加繁重艰巨。广东注协在总结去年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组织考试经验的基础上,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明确目标,全面动员,发动协会全体工作人员成立“疫情防控组”“应急工作组”“联络和考务组”“宣传和舆情应对组” 4个专项工作组。一是各工作组细化考前筹备、考中处理、考后总结全链条任务,压实防疫防控、应急处置、考务组织、考试宣传等全方位责任,全力保障考试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二是各专项工作组紧紧围绕确保考试组织实施和疫情防控“双安全”的总目标,按照“工作任务细致到天、工作责任落实到人”的要求,以考试时间为点倒排工期、明确方案细则。三是各专项工作组根据各自职能责任和工作分工,明确各小组工作方案,形成考务工作督办台账,激励鞭策各组迈好步、踩准点,确保考试考务各项工作一件不落、有条不紊。

各专项工作组各司其职、紧密配合,形成“协同配合、层层落实、每周部署、每日汇报”的全方位协作机制。疫情防控组制定疫情防控方案,积极争取省卫健部门对考试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与支持,为广大考生及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健康安全提供保障。考试应急组充分考虑各种突发情况,利用大数据系统摸清考试数据底数,打通应急处理渠道,形成应急疏导机制。联络和考务组发挥协调沟通作用,最大限度动员公安、工信、电力部门及各级财政部门等各方力量,指导培训各市加强考务准备及巡考工作,确保各环节运转顺畅。宣传和舆情应对组坚持以考生信息需求为导向,将最新文件、最新要求发送到每一位考生手上,及时回应考生重点关注、反响强烈的问题,为广大考生答问释疑。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正保会计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