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考试动态 > 报名

提醒:2024年CPA报名在即,你必须尽早明确这三件事!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4-03-25

2024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入口将于4月8日8:00正式开启!在报名入口开通前,各位CPAer们一定要明确这三件事!

提醒:2024年CPA报名在即,你必须尽早明确这三件事!

一、明确自己是否满足CPA报名条件


众所周知,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条件门槛较低,具有高等专科以上学历就可以报名。

但根据中注协发布的2024年注会报名简章来看,有4类考生不得报名2024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截图如下:

注会报名条件

划重点↓

1、2024年注会报名条件

专业阶段:具有高等专科以上学校毕业学历,或者具有会计或者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

综合阶段:已取得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

2、有以下4种情况,不得报名参加注册会计师考试

×因被吊销注册会计师证书,自处罚决定之日起至申请报名之日止不满5年者;

×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因违规而受到禁考处理期限未满者;

×已报名参加2024年8月31日-9月1日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欧洲考区考试者;

×已经取得全科合格者,或经依法认定或者考核具有注册会计师资格者。

3、注会报名条件常见问题答疑:在校大学生可以报名2024年注会考试吗?

答:如果是本科/专科(含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的应届毕业生,可以报名2024年注会考试,但若是在校大学生(2024年8月前拿不到毕业证),则无法报名。

二、明确2024年CPA报考关键节点

2024年注会报名简章已发布,注会报名考试关键节点均已明确。以下几个节点需要考生重点关注,错过或将会影响到考试!

报名时间:4月8日早8:00-4月30日晚8:00

交费时间:6月13日-6月28日(每天8:00-20:00)

准考证打印时间:8月5日-20日(每天8:00-20:00)

考试时间:8月23日-25日举行专业阶段考试,8月24日举行综合阶段考试。点击查看详情考试安排>>

三、明确CPA报考科目

在开始正式备考前,各位CPAer们一定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学习基础,备考时间,近两年工作方向等)来确定2024年注会要报名的科目。

注意:考生须在连续5年内取得专业阶段全部科目的合格成绩,才能取得专业阶段合格证,合理的科目搭配也能让备考事半功倍。

CPA报考科目搭配建议,请参考:

一年两科搭配建议:

①会计+审计

②会计+财管

③会计+经济法

④会计+税法(推荐零基础考生报考),但不建议第一年考战略。

一年三科搭配建议:

①会计+审计+战略/经济法

②会计+财管+战略/经济法

③会计+税法+经济法

一年四科搭配建议:会计+财管+经济法+税法

不建议一年报考5科、6科,除非你是学霸!

注会考试难度大,虽然自学也能够有一定的成绩,但是那样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跟着专业老师学习,有老师指导,在你的潜意识里会踏实很多,遇到不会的问题时也可以及时解决,不会造成堆积。2024年注会新课已开讲,快来加入正保会计网校的大家庭,跟着老师一起学注会吧~了解更多好课程>>

更多推荐:

注会备考要记的内容多?怎样记得更牢?

备考战线长 效率低?注会6科正确学习顺序来啦!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