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考试动态 > 政策解析

官方解读:河南考区疫情防控考生常见问题答疑

普通 来源:河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2021-09-03

9月3日上午,河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发布《河南考区疫情防控考生常见问题答疑》,原文内容如下,请考生关注:

官方解读:河南考区疫情防控考生常见问题答疑

1、河南考区考生如何了解参加考试的最新防疫要求?

答:可以通过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网上报名系统()地方公告栏、河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网站和河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微信公众号查询最新防疫要求。

2、考生参加考试应当具备哪些防疫基本条件?

答:(1)考试当天“河南健康码”、“通讯大数据行程卡”两码均为绿码(动态)。

(2)体温正常(<37.3℃)且无急性呼吸道异常症状。

(3)持有本人第一科考前48小时内纸质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及本人签名的考生健康状况承诺书方可参加考试。

3、哪些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参加考试?

答:(1)无准考证、身份证,不能提供“河南健康码”、“通讯大数据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和本人签名的考生健康状况承诺书的。

(2) “河南健康码”或“通讯大数据行程卡”非绿码的。

(3)考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以及有新冠肺炎确诊、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史的。

(4)入境后执行健康管理措施不满 14+7 天的。

(5)考前14 天内有发热和呼吸道门诊就诊史的。

(6) “河南健康码”、“通讯大数据行程卡”均为绿码,可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但两次体温异常(≥37.3℃)或有咳嗽等急性呼吸道症状,且经有关卫生健康部门进行专业评估后认为不可以参考的。

(7)考试证件及相关资料证明提供不全或不符合要求、或经现场工作人员确认有可疑情况的。

4、哪些考生需要出具48小时内核酸阴性检测报告?

答:所有参考考生均须提供本人第一科考前48小时内纸质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5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具体要求?

答:(1)48 小时界定: 从核酸采样时间开始,到考生本人第一科考试48 小时以内。举例:9 月 19 日上午 8:30-11:30 参加会计科目考试的考生,需在 9 月 17 日8:30 之后至该科考试前进行核酸采样,并携带阴性检测报告参加考试,其他时间以此类推。

(2)核酸检测报告的时间认定:以核酸采样时间为准,非证明打印时间、非检测方出具报告结果的时间。若报告不显示采样时间,请考生另行准备检测缴费发票等能够证明采样时间的材料备查。

(3)连续跨多个考试日参加考试:只需提供 1 份本人第一科考前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

(4)核酸报告须提供纸质版。

(5)核酸检查检测机构范围:凡国内具有检测资质服务机构出具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或证明均适用。

6、48 小时内核酸检测纸质报告如何使用?

答:进入考点和考场时同本人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使用方法相同,48 小时内核酸检测纸质报告不需要上交给监考人员,请考生妥善保管。 

7、考生健康状况承诺书怎么准备?

答:每一场考试均需提供一份纸质《2021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河南考区考生健康状况承诺书》(河南省注协网站下载),且本人签名确认,对其真实性负法律责任,在进入考场时交给监考人员。 

8、河南考生是否需要在考试网上报名系统中进行14天体温登记打卡?

  答:不需要。”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正保会计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