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考试动态 > 政策解析

吉林注协宣布:吉林地区2021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顺利举行

普通 来源:吉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2021-09-01

9月1日,吉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发布我省2021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顺利举行》的公告,总结了刚刚过去的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该公告具体内容如下:

吉林注协宣布:吉林地区2021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顺利举行

8月27日上午,我省2021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举行。省财政厅党组成员、总会计师、考委会主任委员张言来到吉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考试总值班室巡查指导考试工作,听取了我省考试整体情况汇报,并到长春市部分考点巡视督导,实地查看考场内考生考试情况,详细了解疫情防控、考场设置、考点考务等情况,尤其对加强疫情防控措施进行了重点关切。
  8月27-29日,我省2021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在长春市、吉林市举行,共设9个考点,94个考场。我省考试报名1.5万人、4.2万科次,全部科目平均出考率为46.89%,较上年增长10个百分点。
  一、抓好疫情防控
  考试期间,各考点严格落实《2021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吉林省考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引》《2021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吉林省考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始终把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坚决执行测温、扫码、查验行程卡、全程戴口罩等防疫要求,认真落实考点清洁消毒,保证环境卫生和良好通风,并妥善处理好考试过程中的各种突发情况,实现考试组织实施和疫情防控“双安全”。
  二、压实考务责任
  省考办责成机考服务公司在考试全过程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做好考点工作人员培训,以及考点考场环境消杀等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好考试工作秩序和考生身体健康。8月25日下午省考办召开考试工作培训会,重点就疫情防控、考试实施等有关工作展开培训,组织“疫情防控指引”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相关内容应急演练。督促巡考、监考把考场管理作为工作重点,增加巡查考场频次,不给考生违纪作弊留有可乘之机。
  三、严肃考风考纪

  积极主动与公安、省国家保密局等部门沟通,积极防范和严厉打击利用高科技手段进行考试作弊行为,严肃考风考纪。强化入场管理,采取各种措施和技术检测手段,严防考生和涉考人员携带高科技隐蔽作弊工具进入考场。通过播放《应考人员考场守则》和在考场内外的显著位置宣张贴《违规处理办法》和《刑法修正案(九)》中有关要求,向考生宣传违纪违规处理和考试作弊的法律责任,引导考生诚信考试。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正保会计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