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考试动态 > 政策解析

重庆注协电子非执业会员证书正式上线和推广使用的通知

普通 来源:重庆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2021-01-29

重庆注协电子非执业会员证书正式上线和推广使用的通知

各直属重庆市辖区内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非执业会员:
为提升行业注册管理工作数字化水平,更好服务非执业会员,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开发了电子非执业会员证书(以下简称电子证)并于2021年1月1日正式上线。现将电子证上线使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电子证推广使用重要性:
电子证的上线使用,有助于解决广大非执业会员长期关心的纸质会员证书领取、使用、保管不便等问题,有助于强化非执业会员的动态管理,有助于推动会员服务工作向更高质量迈进。
电子证(样式见附件1)包含日常注册管理服务所需的基本信息,具有易使用、防丢失、可验证等优势。扫描电子证二维码即可验证会员真伪,并可进一步查看会员详细信息,包括会员入会批准文件号、出生日期、移动电话、电子邮件、年检通过时间、转会情况等。
二、电子证申领具体流程:
非执业会员在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行业管理信息系统:()“非执业会员申请”端口提交入会申请信息,地方注协初核、中注协复核通过后,即可办理线上领取电子证事宜。非执业会员可在行业管理信息系统“非执业申请进度查询”端口,实时查询会员审核进度、证书编号及初始密码。
非执业会员线上领取电子证时,需遵循以下具体步骤:

第一步,凭证书编号及密码登录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行业管理信息系统(2021年以前申请的非执业会员及注册会计师转非执业会员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456789”或空;2021年起申请的非执业会员初始密码请登陆行业管理信息系统“非执业申请进度查询”端口,查询初始密码)。

第二步,在系统界面“基本情况”栏目中选择“下载会员证”功能,选择添加会员证本人照片方式。2010年及之后年度考试通过的会员,可直接选择在电子证上使用考试系统已存照片。考核通过及2010年之前考试通过的非执业会员,待照片对比功能上线后,可远程核验,急需会员证的会员,目前需持本人身份证原件、纸质非执业会员证(或全科合格证)原件及本人证件照(JPG格式)至重庆注协会员部参加现场核验。

第三步,会员确认或补充个人信息后,即可下载电子证。具体使用说明和电子章验证方法可参照《电子非执业会员证系统功能用户手册(会员版)》(见附件2)。

三、电子证换发工作要求:

(一)时间安排。电子证自2021年1月1日起开始换发。2021年及以后年度新批非执业会员直接线上领取电子证,地方注协不再发放纸质会员证书。2021年之前的非执业会员需线上领取电子证,已有纸质证书自2025年12月31日起失效。

(二)具体实施。我会将于近期布置2021年非执业会员年检工作,届时会将电子证换发与年检工作结合起来,各非执业会员务必在2021年年检工作期间完成电子证的申领工作。年检工作安排参见后续发布的年检通知。

在申领电子证过程中出现相关情况与问题,可拨打重庆注协会员部电话咨询。

咨询电话:023-67031194

电子邮箱:cqicpa_hyb@qq.com

重庆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2020年1月27日

附件:
1、电子非执业会员证样式
2、《电子非执业会员证系统功能用户手册(会员版)》

附件下载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正保会计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