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CPA成绩公布流程来啦!看看现在到哪一步了?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11-08

已经11月份啦,注会成绩还会远吗?根据中注协公布的《2021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报名简章》,考生预计2021年11月下旬可登录网报系统查询成绩并下载打印成绩单(点击预约查分提醒>

,但是具体几号能查成绩正小保也说不准。不过,我们可以来讨论一下成绩公布之前要经历哪些流程~

CPA成绩公布流程来啦!看看现在到哪一步了?

▎CPA成绩公布之前要经历哪些步骤?

根据考生的反馈正小保个人推测,在成绩公布之前,还要经历以下流程:阅卷结束后进行会议确认→上报财政部确认→成绩录入系统→成绩查询通道开放。这些流程完全结束才可以尽享成绩的公布,这样中注协才能保证成绩的准确以及公正。

一、阅卷结束会议确认

正常来说集中的阅卷会在两周内完成,考生的分数基本上确定了。中注协也会组织会议商讨成绩大致公布时间,以及接下来成绩公布需要准备的工作。
二、上报财政部确认
CPA作为财务领域含金量较高的证书,由于财务行业有很大的影响,所以深受大家的重视。CPA考试虽然中注协组织的,但是考试的各个环节,都需要汇报给更上一级,也就是财政部。
三、成绩录入系统
这一步工作的流程正小保可能不是很了解。CPA考生很多,即使去掉缺考以及今年疫情原因没有考试的考生,这个工作量也十分大的,所以成绩录入系统是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
四、成绩查询入口开放

等到所有的工作都做完以后确认好成绩的发布时间,到了时间系统就会准点开放,这时考生就可以按照查询的流程进行查询成绩啦。

CPA成绩查询方式有两种:

方式一:电脑端直接进入“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网上报名”系统(cpaexam.cicpa.org.cn),点击右侧“成绩查询”

CPA成绩公布流程来啦!看看现在到哪一步了?

方式二:移动端进入“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网上报名”系统,点击“成绩查询”;

CPA成绩公布流程来啦!看看现在到哪一步了?

方式一是大家最常用的方式,但是也最容易被挤爆,出现无法打开页面的情况。方式二移动端查询,根据往届考生反馈,移动端的成功率会更高一些。

2021年注册会计师成绩查询常见问题

1、 注册会计师成绩查询需要准考证号吗?

答:不需要,有身份证号和姓名就可以查询注册会计师考试成绩。

2、 对成绩有疑问的话,怎么办?

答:可以申请复核。成绩复核仅限于复核考生答卷是否存在分数的错登、错加等,原则上不再重新评阅答卷。复核结果只向考生提供所复核科目的客观题成绩、主观题成绩和总成绩。复核后的成绩为最终成绩,考生不得再次申请复核。

3、 专业阶段合格后,怎么领取合格证?

答: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由考生到专业阶段最后科目考试报考所在省级注协申领。

4、 综合阶段通过,全科合格证书如何领取?

答: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全科合格证由考生到综合阶段考试报考所在省级注协申领。

以上内容希望可以对各位考生有所帮助,祝愿各位梦想成真!准备备考2022年注册会计师的小伙伴们不要再观望啦,正保会计网校2022年注会预习课程已开课,还在等什么?抓紧时间学起来吧~点我开启2022注会学习>>

更多推荐:

2021注会报考人数下降 CPA开始走下滑路线?

企业or会计师事务所?哪个才是CPAer的铁饭碗?

拥有CPA证书 这13门考试直接免试!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