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零基础考生2022年注会备考常见问题汇总!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7-23
零基础
在职大龄/妈妈级应届生

注册会计师考试的难度不言而喻,一共6个科目每科都不容易。那一年报几门比较合适呢?每个人的基础和备考时间都不一样,所以每个人都有适合自己的答案。尤其是想要报考CPA的零基础考生,更是问题多到堪比“十万个为什么”,当然,也没有那么夸张。对于注会这样的考试,零基础备考的考生问题多一点是很正常的。下面,正小保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大家普遍关心的一些问题。

零基础考生2022年注会备考常见问题汇总!

一、什么是注册会计师?

答:注册会计师,是指取得注册会计师证书并在会计师事务所执业的人员,简称为CPA,指的是从事社会审计/中介审计/独立审计的专业人士。注册会计师考试是中国会计行业的一项执业资格考试,由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组织实行全国统一考试,有统一教材,每年报考一次,实行机考答题,考试分为专业阶段综合阶段,专业阶段需在5年内通过六门科目的考试才能进行综合阶段考试,最后取得全科合格证书。

二、注册会计师就业方向和职业前景如何?

答:作为执业资格系列证书之一,拥有注会证书代表你在这个专业领域里面具备一定的资格,可以从事该专业较为高级别的工作,其证书的含金量也高,很多企业、事务所在招聘中高级财会人员时,明确要求具备此类证书,就业前景很好。考取注册会计师的人员可以进入会计师事务所成为执业会员,也可以进入大型跨国企业、审计师事务所等从事会计职业的高级人员。就业前景可以说是很宽广!

三、明年想考注会,要满足何种条件才能报名?

答:2022年注会报名简章暂未公布,一般报名条件不会有大的变化,可以参考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条件:

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中国公民,可以申请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

(一)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二)具有高等专科以上学校毕业学历,或者具有会计或者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

四、我是应届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注会考试吗?

答:可以的!根据《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办法》的规定,大学应届毕业生可以参加注册会计师考试。

五、零基础考生备考注会是否需报班?

答:鉴于注册会计师考试的难度,零基础考生还是建议跟着老师学习,自学的话很吃力,容易打击自信心,跟着老师学习会比较容易一些。因为注会难度较大,建议报班跟着有经验的老师学习,掌握老师独有的考试技巧和复习方法。

六、首次报考,怎么搭配科目使备考事半功倍?

答:在报考注会之前,考生首先要明确今后的规划,比如打算在几年内考完,职业规划是什么,并了解六门课的难度情况,一般情况下,我们建议考生们在两到三年内将专业阶段的六门课考完,若考虑就业规划,目标是事务所的会计和审计是重点科目,目标是企业的会计与税法是基础,而六门课的难度大致是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税法、经济法、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七、注会考试与会计职称考试的区别是什么?

答:会计职称考试属于会计专业技术资格类考试,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书一般可用来在单位评薪评级用,初、中级会计职称持证人员一般多从事会计核算类等具体财务工作。

注册会计师考试属于执业资格类考试,是会计专业技术人员依法独立开业或独立从事会计专业技术工作学识、技术和能力的必备标准。考生只要符合注会报考条件即可报名参加考试,注册会计师持证人员主要从事审计相关工作。

八、哪个老师讲课比较好?

答:老师讲课固然有差别,但其实这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你喜欢哪种风格、哪种风格适合你。正保会计网校有很多优秀的CPA老师,讲课讲得有滋有味,让你听得进去学的明白。试听课程> 

零基础考生对于财会基础较薄弱,需要较长的备考时间,建议早点着手准备复习,新教材出来之前可以先用去年的教材及参考书作为复习资料。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备战即将开始,正保会计网校将一如既往为广大学员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现在购买即赠2021年核心课程~点击查看2022年注会课程>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