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注会还有4个月考试 现在开始备考3科还来得及吗?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04-24

注会考试报名马上结束,还没有报名的小伙伴抓紧时间哦(点击进入报名入口>>)。报名结束后就要认真备考不然时间就要来不及了,有小伙伴问报名结束再备考还来得及吗,一起聊聊吧~

注会还有4个月考试 现在开始备考3科还来得及吗?

各科学习时长

注会各科需要学习多长时间呢,一起来看看:

学习科目会计审计财管税法经济法战略
建议学习时长400h350h300h250h250h220h

注会备考基本需要进行3轮,如果将上述表中时间分为3轮那每一阶学习时长如下表:

学习科目会计审计财管税法经济法战略
一轮基础200175150125125110
二轮强化140123105888877
三轮冲刺605245373733

科目搭配建议

报名结束到考试还有119天,一天高效备考8小时,也就是还有952h,根据上边的科目学习时长和难易搭配我们可以发现备考3科有这几种搭配:

在这里建议大家先学会计,会计与其它考试科目联系较为密切,学好会计为其它考试科目打基础。

会计+财管+税法/经济法/战略:

会计和税法的学习可以明显促进财管的学习,财管的学习最好位于会计之后。难度组合属于一门很难的科目加一门较易的科目。

学习特点是理解和计算的内容都比较多,记忆的内容中等。比较适合理解和计算能力很强、有一定记忆能力的考生。

会计+税法+经济法/战略:

会计和税法联系紧密,经济法难度不大。难度组合属于一门很难的科目 + 两门较易的科目。

学习特点是记忆的内容很多、计算和理解的内容中等。

会计+经济法+战略:

经济法难度不大,对于零基础的考生比较友好。学习特点在于记忆的内容很多、计算和理解的内容中等。

高效备考方法

保持良好心态:

注会备考时间较长,所以备考过程中心态很重要。心态会影响我们的备考状态,积极的备考态度可以让我们很快进入学习状态且备考效率极高,消极的备考态度则会让我们颓废,容易产生弃考的想法。所以要将消极的备考态度及时扼杀在摇篮里,备考时我们只需要认真备考,能不能通过考试是注会考试结束之后考虑的事情。

劳逸结合:

注会备考过程中不能只是闷头学习,还要注意休息。高效备考过程中大脑始终处于飞速运转的状态,长时间备考会让大脑疲惫,不利于接下来的备考,所以备考过程中也要注意劳逸结合,适当的休息是为了更高效的备考。

看再多经验贴都不如实际行动起来,还在等什么抓紧时间学起来吧~如果不清楚如何高效备考就报一个网课班,跟随老师进度一起学习<点击查看好课>

更多推荐:

高志谦老师:听课走神是问题吗?一天应该学多长时间?

注册会计师考试这3科最好不要一起报!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