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一文助你攻略式清除注会备考路上绊脚石!(应届生篇)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1-14
应届生在职考生宝妈级考生

注册会计师考试作为财会界的“金饭碗”,近年越来越多的应届生加入到注会考试的大军中来!但还是有一部分考生反馈,周围同学不是追求“不挂科”就是上课了等下课,没有好的学习氛围...那今天咱就来聊一聊应届生考生如何备考吧!

一文助你攻略式清除注会备考路上绊脚石!(应届生篇)

应届生1年通过注会6科!毅力、规划一样不能少!点击查看原贴>

我是一年通过注会六科的,之前也没有考过注会。因此计划就显得非常重要。注会想要学习一遍就通过很显然是不太现实的,在学习的过程中会遇到很多困难,这都是正常的,关键是要相信自己,一遍又一遍重复,就能熟能生巧。

备考注会从上一轮成绩出来就差不多可以开始准备了从十二月到三月初,得把注会的主要内容过一遍,比如会计的长期股权投资,租赁,收入准则,金融工具准则等。财管就是第二章的指标分析和项目投资决策等。审计就要对审计计划,风险评估,风险应对的整个流程有一个大致的认识。经济法就是搞懂民法和公司法等等,税法主要是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等税种,战略就是理清楚战略分析,战略选择和战略执行。

3—7月初就是知识点的强化学习,在这个阶段必须尽量掌握每一个知识点,将听课和做题结合在一起,巩固所听的知识点。在这个阶段遇到不会的知识点可以暂时先放一放,等过一段时间学习了更全面的知识体系你将会发现之前遇到的问题都迎刃而解。

7,8月就是最后的冲刺阶段,在这个阶段,除了要跟着老师听课以外,最重要的就是做历年试题,总结每年必考的知识点。适当放弃一些不重要而且学习了很久都不会的知识点。最重要的是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要相信只要耕耘就可能收获,不要由于过于焦躁的心情影响平时的努力,进而影响考试发挥。

CPA不是考的智商,而是考的是坚持,考的是毅力,考的是你究竟有多想拿到这个证书。在学习备考的途中,会遇到很多困难,会有艰辛和痛苦,但是想想拿到证书的那一刻的心情,我想是值得为此去付出的,加油,各位家人们,星光不负赶路人,愿各位早日通过注会,拿到注会证书。

更多应届注会考生备考经验汇总:

应届注会考生经验分享
五个月过六科注会考试—7条备考经验+6科学习方法
应届生一年过注会六科——备考规划&学习技巧!

虽然考注会是一个辛酸的过程,但相信查成绩的那一刻,你的付出一定会有回报!网校老师带队全力以赴2022年注会备考,点击查看2022注会课程详情>>>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