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中级转战注会科目报考搭配怎么选?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10-19
科目搭配学习技巧

财会行业的尽头是备考CPA,中级考过想要备考注会的考生科目搭配想好了吗?科目搭配做好了,复习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快随正小保一起来看看针对有中级基础考生的CPA科目搭配吧~

科目搭配备考难度联系程度备考时间
 会计+财管+税法★★★★★★★★★★★★★
会计+税法+经济法★★★★★★★★★
会计+财管+公司战略★★★★★★★★★★★★
会计+审计+财管+公司战略★★★★★★★★★★★★★★★
会计+审计+税法+经济法★★★★★★★★★★★★★★
会计+税法+财管+经济法★★★★★★★★★★★★
会计+税法+财管+公司战略★★★★★★★★★★★★

■  会计+财管+税法

人群标签: 计算能力好   理解力好   学生党   中级职称考生   税务师考生 

难度组合:一门很难+一门较难+一门较易

财管和税法考试计算量较大,因此提高了整个组合对计算能力的要求。三科的学习顺序要注意,会计和税法的学习可以促进财管的学习,但财管的学习最好位于会计之后。对于准备报考财务相关研究生的大四学生党们,可以多考虑下,该组合与考研专业课内容有一定重合性,可以尝试考研、CPA两手抓。

■  会计+税法+经济法

人群标签: 记忆力好   零基础   会计在职   中级职称考生   税务师考生 

难度组合:一门很难+两门较易

该搭配组合中会计和税法联系紧密,经济法难度不大,对于零基础的考生比较友好。学习特点在于记忆的内容很多、计算和理解的内容中等。另外,从事税务会计相关工作的考生,再备考会计、税法时可以尝试发挥下工作经验优势哦!

■  会计+财管+公司战略

人群标签: 记忆力好   计算能力好   会计在职   中级职称考生 

难度组合:一门很难+一门较难+一门较易

一方面,财管与公司战略的联系紧密,而会计的学习能为财管进行决策计算提供基础知识。组合学习特点在于理解的内容很多、计算和记忆的内容中等。所以,比较适合有一定的记忆和计算能力、理解能力较好的考生。

■  会计+审计+财管+公司战略

人群标签: 时间充沛   理解记忆力好   计算能力好   中级职称考生 

难度组合:两门很难+一门较难+一门较易

该搭配组合涉及了注会考试中最难且最费时的三科,极具挑战性,更考验大家的毅力与时间管理能力。在联系度上,审计的学习需要会计的知识作为基础背景,财管、战略均与公司管理相关,因而思维比较接近,而战略中的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又与审计相挂钩。因此,将这四科放在一起学习,一定程度上有利于注会整体知识体系的构建。

■  会计+审计+税法+经济法

人群标签: 理解记忆力好   中级职称考生   法律基础   税务师考生 

难度组合:两门很难+两门较易

该搭配组合中,会计和审计、税法知识上有联系,而税法、经济法同属法律范畴。整体上,需要考生理解与记忆的内容较多,对计算能力的要求相对适中。网校老师建议大家学习这几科时结合题目案例进行记忆。

■  会计+税法+财管+经济法/公司战略

人群标签: 中级职称考生   税务师考生   计算能力好   法律基础 

难度组合:一门很难+一门较难+两门较易

该搭配组合中,会计和税法的联系紧密,并且会计和税法的学习可以促进财管的学习,再用经济法或战略来调节整体备考难度。相对其他搭配,该组合对考生学习能力的考察较均衡,需要理解、记忆和计算的内容适中。

当然对自己有信心的考生,一年六科也不是不可以!勇士加油!这也是可能的哦~网校每年都有一年过六科的案例哦~点击查看注会备考成功经验>>

2022注会新课正在火热招生中,许多课程已陆续开课,课程体系全面升级,更多细节,更多好课,快来看看吧~点击了解2022年注会课程详情>>

更多推荐:

一文带你了解2022年注会六科科目特点及学习建议

注册会计师考试难吗?各科目怎么复习?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