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得治!备考2022CPA的几大坏习惯 你中招了吗?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9-16

CPAer们在开始2022年注册会计师学习之旅前,不妨回顾下2021年自己的表现如何!有好好按照自己预定的目标进行学习吗?注册会计师备考之路困难重重,一不小心难免就会掉“坑”中,下文这几种常见的学习坏习惯你们“中招”了吗?

得治!备考2022CPA的几大坏习惯 你中招了吗?

★ 蜜汁自信 盲目报考

注会报名一时爽,备考火葬场。由于CPA考试报考门槛相对较低,考试费用也不高,导致不少小伙伴在首次报考时随心走,出现“蜜汁自信”的状态,一口气报考多科。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太骨感,越学越觉得自己哪科都没准备好,一不小心还会掉进注会弃考的“魔咒”中。

在报考前,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可支配的时间来做科目报考攻略。特别是在2021年CPA备考时间整体缩水的情况下,真的不必整整齐齐一次性报考六科,一年2-3科备考也“很香”!

总之,注会科目搭配千千万,合适自己最重要,报考不规划,复习两行泪!网校老师总结的这份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搭配手册,速来get一下吧!

搭配思路一年报2科
一年报3科一年报4科一年6科学习方法

★ 佛系拖延 总觉得来得及

灵魂一问:2022年注会备考,大家学到第几章内容啦?

同样的备考时间,学霸们可以同时进行5-6科的学习,而身患“拖延症”的同学,肯能学一章内容都要拖个两三周。两者的差别就在于,学霸们懂得时间管理,并能够狠下心来严格要求自己。

所以,该紧张的时候,就不要再佛系下去了,在2022年备考中争取成为CPA“狼人”考生,完成自己多科的学习目标。马上跟着老师一起学>

★ 放弃战略 只学重

在CPA《公司战略》中有一种战略叫做“放弃战略”,于是乎,有些同学就“学以致用”,在备考时,只学习重点的章节,部分往年没考过或者自己“以为不重要”的章节就选择性放弃。

考试时,运气好碰到是学过的内容,可能60分擦边过;运气不好,碰上都是被自己放弃的知识,可能就要质疑出题怪难偏了。

中注协:这个“锅”不背!

所以,还是不要把自己的分数大权交给不确定的运气。重点章节大家要认真反复巩固学习,其他知识点也是要清楚了解,建立完整的知识学习体系才能更好地应对考试!

如果你也有以上这些问题,那么现在改正还来得及!备考注会你所收获的不仅有专业知识,还有一套良好的学习习惯。CPA备考路漫漫,正保会计网校来相伴,这就来学习吧>>

更多推荐:

在职如何备考注会?这些小技巧“点亮”你的备考路

切勿因机考操作不熟练而影响注会考试成绩!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