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注会专业阶段和综合阶段的区别是什么?该如何备考?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9-16

2022年注册会计师备考已经开始!很多通过注会专业阶段的考生已经开始备考综合阶段了~有考生问:注会综合阶段和专业阶段的区别是什么?专业阶段六科都通过了为什么还要考综合呀?

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这注会专业阶段和综合阶段的区别是什么,以及2022年该如何备考!

注会专业阶段和综合阶段的区别是什么?该如何备考?

注册会计师考试两个阶段的区别:

第一阶段注会专业阶段,主要检测的是考生是否具备注册会计师执业所需的专业知识,是否掌握会计知识的基本技能。

第二阶段注会综合阶段,主要检测的是考生是否具备注会执业环境中能否很好的运用专业知识,能否时刻保持职业价值观、职业态度与职业道德,以及有效解决实务问题的能力。

考生只有先通过专业阶段考试才可以继续进行综合阶段的考试,通过综合阶段考试以后也就意味着正式通过了注册会计师考试。两个阶段的考试每年各举办一次。

综合阶段考试侧重于考查考生的职业胜任能力和知识点的运用,建议考生参加综合阶段前一定要重视积累必要的实务经验。这两个阶段的特点是专业阶段考试的通过率较低,难度较大,综合阶段难度相对较小但是要注意对知识点的运用情况。所以各位考生不要畏惧,在学习过程中注意一下思路转换,会让综合阶段考试变得轻松一些。

注会专业阶段和综合阶段的区别是什么?该如何备考?

注会专业阶段和综合阶段的区别是什么?该如何备考?

综合阶段是没有考试期限要求的。但是如果备考时间充足的话,最好在专业阶段考试通过第二年就参加考试,这样专业的知识还没有忘记,也有良好的学习状态。

综合阶段的题型也与专业阶段有很大的不一样,所以如果需要专业的指导的话,也可以加入网校注册会计师备考大军,马上参与>>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