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会计

跟王艳龙老师一起学注会:2021注会会计葵花宝典之投资性房地产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8-19

快要考试啦,还不知道注会考点中哪里是很重要的知识点?快来和王艳龙老师学呀!临近注会的这几天,一定要把这些内容把握住了!有了王艳龙老师的葵花宝典,还怕考试吗!!!

跟王艳龙老师一起学注会:2021注会会计葵花宝典之投资性房地产

2021注会会计葵花宝典:投资性房地产

1、用于出租、短期内持有意图不发生改变的空置建筑物和在建建筑物确认投资性房地产的时间:董事会做出正式书面决议时。
2、公允价值后续计量,确认公允价值变动损益,产生的税会差异包括两部分,会计上公允价值调整和税法折旧,需要确认递延所得税。
3、资本化后续支出通过“投资性房地产—在建”核算,费用化支出通过“其他业务成本”核算。
4、成本模式后续计量变更为公允价值模式后续计量,按照会计政策变更采用追溯调整法处理,按公允价值重新计量投资性房地产,冲销原账面价值,转回递延所得税资产(计提减值准备形成的可抵扣暂时性差异确认的),同时确认递延所得税负债,差额计入留存收益。注意公允价值模式不可以变更为成本模式。
5、非投资性房地产转换为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转换日公允价值小于账面价值的差额计入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公允价值大于账面价值的差额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确认递延所得税负债对应其他综合收益),将来处置时转其他业务成本。投资性房地产转换为非投资性房地产形成的差额计入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6、处置投资性房地产影响损益的金额=售价—账面价值+其他综合收益结转冲减其他业务成本的金额
7、集团内一方把不动产租赁给另一方,合并报表上要把固定资产转换为投资性房地产的处理冲销,再把投资性房地产后续计量的处理冲销(公允价值变动或者计提投资性房地产累计折旧折旧),然后作为固定资产补提折旧。

ps :这些内容没有下载版哦~同学们要好好跟着复习啦

更多推荐:

【冲刺必背】2021年注会《会计》易错易混知识点(汇总)

【冲刺必做】2021年注会《会计》易错易混题(汇总)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