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注会习题做一遍错一次 我该怎么办?求方法...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7-28

距2021年注会考试仅剩30天,考生们都在大量刷题来给自己补自己薄弱的知识点。但有部分考生表示:习题做一遍错一次 该怎么办?别急,我们还有时间。网校老师为大家整理了关于注会做题的一些技巧,一起来瞅瞅吧~

注会习题做一遍错一次 我该怎么办?求方法...

(此图为7月28日所截)

一、注会习题错题率高是为啥?

1、知识点掌握不扎实

很多同学在做题的过程中经常会出现这样“一看全会,一做就错”的情况,听课的时候感觉知识点很简单,做题的时候感觉知识点好像没有学习过!其实就是对于知识点掌握的不够扎实,只是了解了表面的含义,并没有真正的理解消化和吸收!

2、稀里马虎,不认真审题

有些考生习惯扫一眼题就开始答题,连题意和要求都没仔细看,这样很容易造成错答、漏答,丢掉明明可以得到的分数。由于大意而失分是应该避免的。因此,考生们在平常做题时就要养成良好的做题习惯,可以用笔勾画出核心关键词和答题要求,注意审题。注会考试的分数可是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哦,每一分对于我们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

另外,有的考生在平常做题过程中,会边看答案边做题。这种做题习惯是不太好的,因为这样无法真正检验自己对知识点的掌握情况。因此,考生在平常做题时要培养自己独立做题的习惯,完整地解答完之后再核对答案,查漏补缺。注会6科学习方法及建议>>

二、怎么解决错题率高的问题?

1、扎实掌握基础知识

要将基础知识学习明白、理解透彻,将基础打牢。这不仅仅只是理解字面意思,更重要的是将知识点背后隐藏的含义挖掘出来。

2、制作错题本

好成绩的背后,一定有整齐的笔记和有序的错题整理。错题是你备考注册会计师的一个好帮手,一定要充分利用它!错题反映了你知识的掌握程度,能刺激你去学习。温习错题也是检查自己学习效果的一个手段,看看自己曾经做错的题是不是做对了,就能检查自己这个知识点是不是真的明白了。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典错题本>>

三、该怎么做正确的习题?

1、一定要“做题”而不是“看题”

很多考生由于赶复习进度等原因,直接看题和答案,以为看懂解题思路和过程就可以了。殊不知这是很不牢靠的做法,因为没有亲自动手去解析整个答题过程,这样是无法真正掌握做题技巧的。所以做题的时候不要看答案,亲自动手详解过程,这样才能更好的领会命题角度及考查侧重点,以便更高效的复习。

2、勤总结

做题过程中要多总结,分清哪些是高频考点、易错考点,这些考点的出题角度和思路一般有哪些,解题要点又有哪些。下次再遇到类似考点就可以轻松解答了。

3、扎实基础,回归教材

考试再难,也是以教材为基础的。我们只要将基础打扎实了,备考是没有问题的。因此,在本阶段做题冲刺的过程中,最好回归教材,遇到没有把握好的内容,可以找到教材上相应的知识点再看一遍,加深记忆和理解。如果没有时间看教材,可以选择看老师们的考点讲解,有老师的解析,理解起来应该会更容易。2021年注会教材变动>>

说了这么多,是为了让大家在我们现在的冲刺阶段,保持学习动力,坚持到底离注会考试时间越来越近,不要让考试的恐惧打乱了你的阵脚,只要记得“不忘初心”,过好复习的每一天,相信你一定能在注会考试中交上令自己满意的答卷,努力过后,一切自会水到渠成。那些你所熬过的夜、读过的书和做过的题,都会成为你注会战场上的铠甲!加油,你一定可以!了解注会考前冲刺班型>>

相关推荐:

2021年注会准考证打印提醒可以预约啦!预约走起>>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