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审计

赢在起跑线第一步!2022注会审计题型题量及备考建议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7-27
会计审计税法经济法财管战略

注会迎来新考季,同学们要想了解注会考试,一定要先了解注会考试包含什么科目,题型题量是什么?还有注会的备考建议哦~

注册会计师考试中共有六门科目《会计》、《审计》、《税法》、《经济法》、《财务成本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下面就跟着教研团队一起来了解一下注会《审计》题型题量及备考建议吧~

赢在起跑线第一步!2022注会审计题型题量及备考建议

(1)注会审计题型题量

题型2020年2021年
题量分值题量分值
单选2525
2020
多选102015
30
简答636+5英文6
31+5英文
综合1191
19
合计42
10542105

(一)单项选择题:每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只有选出正确答案才得分,选错或不选不得分。

(二)多项选择题:每小题均有多个正确答案。每小题所有答案选择正确的得分,不答、错答、漏答均不得分。

(三)简答题:简答题在《审计》试卷中的题量自实行机考模式后,相对来说难度较大,涉及的概念实务较多,且分值较大,必须予以足够的重视。

(四)综合题:《审计》考试的综合题自实行机考模式以来一直出一道题,它具有综合性强、题量大、分值高的特点,包含了风险评估、控制测试、实质性程序、审计报告等内容,涉及各方面知识。

(2)审计学习方法建议

1.熟悉教材

(1)教材中的认定、重要性、函证需要反复研读,开始时可以单独进行,第二遍时,认定要结合具体循环理解;

(2)重要性要结合集团财务报表审计的特殊考虑、错报的类型、审计报告意见类型去理解;

(3)函证要结合应收账款函证、银行存款函证等进行理解。风险评估和风险应对考点很多,需要理解记忆其中的细节问题,内部控制和控制测试是重中之重。

(4)三大循环要结合试题理解主要业务流程、各个环节的内控和实质性程序。特殊项目的审计也是重点和难点,尤其是会计估计和关联方的审计。虽然理解问题在审计的学习过程中很重要,但关键的审计准则等问题还是需要大量记忆的。

2.最好结合《会计》进行学习

学习《审计》所应该必备扎实的会计基本功。在复习《审计》过程中要掌握题目中涉及的企业会计准则相关知识,要能判断、说明被审计单位的会计处理是否正确,简单的会计调整分录应当熟悉。只有如此把审计与会计相关知识结合起来共同学习、融会贯通,才能真正学会审计。

3.多听、多思、勤练

审计是一个实务性较强的课程,特别是财务报表审计实务内容丰富。在把握基本内容的基础上,要求能够熟练运用审计理论结合会计实务,并要有综合分析能力。因此,在通读教材的前提下,应多做一些练习题,把审计案例中审计思路的来龙去脉弄懂,并能熟练、灵活运用于不同公司的财务报表审计实务中,在做题的过程中善于总结和归纳。

2022年注会新考季开启,课程全面升级,点击了解2022年注会课程详情>>

注会备考没资料?快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众多注会备考干货免费领!

扫码领资料

更多推荐:

2022年注册会计师六科预习计划表

2022注会科目搭配指南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