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持有CPA证书需要参加继续教育吗?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4-27

很多已经拿到注会证书的小伙伴们,是不是以为拿到证书之后就没有什么事儿了?持有CPA证书一定要参加继续教育!否则CPA证书到手也是白拿!有可能被回收!

持有CPA证书需要参加继续教育吗?

一、会计继续教育是什么呢?

会计继续教育也指“会计从业资格证”定期年检制度,是财政部对正从事会计工作和已取得或受聘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职称)的会计人员,进行以提高政治思想素质、业务能力和职业道德水平为目标的继续学习工程,使之更好地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要求。

简单来说,会计继续教育是财政部门为了提升会计人员的的财会专业知识和实务能力,更好地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要求的再培训、再教育,是会计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会计继续教育对会计从业人员是强制性的,每个会计从业人员都必须要参加。 

二、会计继续教育适用人群有哪些呢?

根据财政部2018年颁布的《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会计继续教育的适用人群为国家机关、企业、事业单位以及社会团体等组织具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的人员,或不具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但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员。

会计人员包括从事下列具体会计工作的人员:出纳;稽核;资产、负债和所有者权益(净资产)的核算;收入、费用(支出)的核算;财务成果(政府预算执行结果)的核算;财务会计报告(决算报告)编制;会计监督;会计机构内会计档案管理;其他会计工作。担任单位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总会计师的人员,属于会计人员。

三、会计继续教育学分要求

会计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实行学分制管理,每年参加继续教育取得的学分不少于90学分。其中,专业科目一般不少于总学分的三分之二

会计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取得的学分,在全国范围内当年度有效,不得结转以后年度。点击了解会计继续教育学分抵扣计量标准>>

很多在备考CPA的考生可能还不知道,拿到注册会计师证书,无论成为中注协的执业会员还是非执业会员,每年都是要交会费的。缴纳的会费包括个人会员会费和单位会员会费,只要你成为中注协会员,无论是执业会员还是非执业会员,都必须缴纳会费!执业会员每人每年交1000元,非执业会员每人每年交100元了解更多>>

会计专业技术人员享有参加继续教育的权利和接受继续教育的义务,同时,继续教育是会计资格考试必备条件也已成为了一种趋势,继续教育的重要程度可见一斑,考生们在关注职称考试的同时,更应该关注所在地区的继续教育开通情况!

更多推荐:

一文带你秒懂会计继续教育

2021会计继续教育开始啦!告别漫无目的的学习!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