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CPA一年过六科不是梦 注会考试经验吐血分享(纯干货)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4-12

你总要去做点什么,热爱点什么,执着点什么,不然这无趣的人生你该怎么过下去呢?要努力,要优秀,要像月亮一样散发光芒。2021年注会报名入口已开通,相信大家已经开始进入紧张的备考中啦~天道酬勤,注会的考试是一场长跑,坚持下来你就成功了一半。下面和大家分享一位注会在职学员的备考经验——在职考生一年过六科!

备考时间规划
基础学习阶段2019.12-2020.7精看精读网校基础班+教材+应试指南每看完一章的课件和教材就把应试指南对应的例题做一遍
习题强化阶段2020.8-2020.9网校的习题班+应试指南练习题二刷和第一次做的结果进行比较
套题冲刺阶段2020.9-考前试题、网校的机考模拟套题和纸质模拟题混着做每天大概2-3套,严格评分,查漏补缺,不懂的回听基础课

注意:今年注会考试提前到8月份,小伙伴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结合他人的备考经验做出相应调整。

科目备考建议

先说在前面,我报的是网校的高效实验班,书本只买了一套教材+一套应试指南+一套考前模拟题

会计:会计我听的是郭建华老师的课,跟上老师的思路会让你对会计科目的理解提升一个档次;郭老师的应试指南里面的题目是偏难的,总体来说能把里面的题目吃透的考试一般没什么问题。会计真的是一块硬骨头,内容又多又难,但是没有办法,是整个CPA考试的主心骨,只能用充分的时间去克服难关。

审计:审计我听的是荆晶老师的课,审计是相对很难的一科,要有心里准备,听不懂不要放弃,多听几遍就会懂了。圈内有句话会计和审计过了,就算半个注会了,其他的科目构不成障碍了。审计我个人更倾向于像一门语言一样去学习,每天多接触培养语感。

财管:财管我听的是达江老师的课,我个人挺喜欢达江老师的教学方法,即去理解公式而不是背诵公式。建议还是要多练多写,提高做题速度。

税法:税法我听的是叶青老师的课。税法突出一个“碎”,各种税收优惠特殊规定层出不穷。但我最后刷题的时候觉得细心也是使税法科目通过的很重要的一个要求,毕竟大题里面每个小问很多情况下都是环环相扣的。

经济法:经济法我听的是王妍荔老师的课。王老师讲课幽默,而且也有很多口诀帮助学员记忆,虽然因为我不喜欢背书没有背下来(手动狗头)。总体来说,注意尽量用法律的语言去表述,避免通篇大白话。

战略:战略我听的是杭建平老师的课。杭老师的课是很有框架很有逻辑的,相信注重逻辑性的考生一定会喜欢。战略是我一门背过的科目,主要是自己分析怎么答可以拿分,而且有了理论基础能更好地组织答案。

点击查看原文链接:点击查看>

正保会计网校为备考的小伙伴准备了郭建华荆晶达江叶青王妍荔、杭建平老师的试听课程,点击试听入口>

想知道这位学员用了什么备考教材吗?点击查看备考教材>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