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会计人薪资情况大曝光!哪个证书对薪资影响最大?竟不是注会!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3-18

正保会计网校在2020年末做了一个【2020年度会计人薪资调查】调查报告中关于薪资、薪资与证书的关系调查情况如下:

会计人薪资情况大曝光!哪个证书对薪资影响最大?竟不是注会!

2020年度会计人薪资情况

会计人薪资情况大曝光!哪个证书对薪资影响最大?竟不是注会!

从调查数据来看,薪酬占比最多的是5000-8000/月,月薪8000以上的人员占46.06%,可以看出,会计行业薪资待遇还是很高的,未来有很大的晋升空间。

三、薪资与证书的关系

会计人薪资情况大曝光!哪个证书对薪资影响最大?竟不是注会!

不同层次的证书代表不同的知识含量和工作能力。与之匹配的薪资水平自然也不同。(因地域等原因,薪资水平仅供参考~)

【高级会计师证书】

我们可以看到其中薪资最高的就是【高级会计师证书】考取高会的人大都是公司的“元老级宝贝”,简称“老宝贝儿”从业多年,会计这个行业可是越老越吃香的。但是这个证书的报考条件可是很严格的:

1、基本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等法律法规。

(2)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无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

(3)热爱会计工作,具备相应的会计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

2、申请参加高级会计师考试人员,除具备基本条件外,还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具备大学专科学历,取得会计师职称后,从事与会计师职责相关工作满10年

(2)具备硕士学位、或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或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取得会计师职称,从事与会计师职责相关工作满5年

(3)具备博士学位,取得会计师职称后,从事与会计师职责相关工作满2年

职场小白们就先不要惦记了,不过这些地区考完注会可以免考高会考试直接去参加评审,点击查看>>

【注册会计师证书】

拥有注册会计师证书的人薪资水平为15k-20k,而且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条件十分宽松,甚至应届生毕业当年就可以考。

2021年注册会计师报名条件具体如下:

1. 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 具有高等专科以上学校毕业学历或者具有会计或者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考条件宽松,证书含金量高,社会认可度高,人才稀缺,唯一的不好可能就是难度较大了!但是,考证难找正保会计网校啊!

正保会计网校从事会计考试培训二十余年,师资力量雄厚,学员有口皆碑。每年高分学员频出【查看2020年注会考试高分学员经验分享>>

2021年注册会计师课程火热售卖中,点击查看课程详情>>

更多推荐:

理清2021年注会教材变动 这里有你关心的全面解读>

老师团统揽CPA新教材!新增/变化考点详细解读>>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