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雨女有瓜】CPA被列入《国家职业资格目录》都有什么用?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1-25

2021年1月13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公告表明,拟对2017年公布的《国家职业资格目录》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部分进行调整(查看通知>>),调整前后的大致变化如下:

2017版: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为59项,其中,准入类36项,水平评价类23项。

2021拟调整后: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58项,其中,准入类31项,水平评价类27项。

在2017年版的《国家职业资格目录》中,我们甚至还能看到“会计从业资格”,但其实在2019年就已被移除名单。而在2021年的调整中,注册测绘师等考试又被移出了《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名单,相关证书的含金量恐大打折扣......

不过,各位注册会计师请安心,在这次的“洗牌”并不涉及CPA,甚至连“咖位”都不带变化的,如下图所示:

【雨女有瓜】CPA被列入《国家职业资格目录》都有什么用?

那么,大家知道被列入《国家职业资格目录》都有哪些“好处”吗?就这来盘点一下吧!

❧ 证书价值得到“官方认证”

《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基本涵盖了经济、教育、卫生、司法、环保、建设、交通等国家重要的行业领域,其中,准入类职业资格关系公共利益,或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人身健康、生命财产安全,均有法律法规或国务院决定作为依据;水平评价类职业资格具有较强的专业性和社会通用性,是行业管理和人才队伍建设所需。

因此,从上述设立及调整依据来看,列入《国家职业资格目录》≈社会需求大≈社会盖章“值得考”

所以,作为“准入类”的注册会计师证书不来了解一下吗?揭秘CPA含金量构成>>

❧ 个税享受抵扣优惠的依据

敲黑板!注会《税法》知识点回顾!

在居民个人综合所得的年应纳税所得额的计算中,有一项“专项附加扣除”,满足税法规定的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住房租金、赡养老人等支出即可用来抵扣个人所得税。

而大家通过考证的形式进行继续教育就属于上述情况,只是并不是所有的“证”都可以考来抵扣个税,只有《国家职业资格目录》中所涉及的证书才可以!也就是说,如果你在2020年取得了注册会计师证,那么可以尝试申请当年的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了!了解详情>>

想要感受一下注会证书的以上优势吗?那就抓紧时间备考2021年CPA吧!正保会计网校2021注册会计师基础精讲已经陆续更新了,老师已就位,就等你来学!立即试听看看吧>>

更多推荐:

CPA证书有什么用 对号入座看看吧!

注会报考神器出现啦!一键解决证件照烦恼~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