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与你有关】该法律正式生效!注会这科30分的考点将变化?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1-07

在2021年1月1日,一件关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的事情改变了,那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正式实施啦!同时,CPA考生们请注意!《民法典》的正式实施将对2021年CPA考试产生了重大的影响!

首先,一起来回顾下《民法典》的诞生历程:

1

2015年3月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启动了民法典的编纂工作;

2

2017年3月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通过民法总则;

3

2020年5月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国内首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

4

2021年1月1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正式施行,同时,《婚姻法》《继承法》《民法通则》《收养法》《担保法》《合同法》《物权法》《侵权责任法》《民法总则》将废止。

《民法典》共7编、1260条、10多万字,各编依次为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和附则。而《民法典》与注册会计师考试的关联就在于《经济法》这一科!

《民法典》中的第一编总则、第二编物权、第三编合同,分别对应了CPA《经济法》中第二章基本民事法律制度、第三章物权法律制度、第四章合同法律制度

在2021年的注会教材中,上述章节内容大概率会依据法典进行修改变动。然而,在注会考试中,这类变动的章节往往更容易成为当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的考察重点。

【与你有关】该法律正式生效!注会这科30分的考点将变化?

点击了解详细试卷分析>>

此外,从上图2020年注会《经济法》试卷分值分布情况中,大家可以看到与《民法典》相关的第2-4章分值共计30分左右。其中,合同法律制度是仅次于证券法的第二大重点考察内容。

综上,“逢新必考+重者恒重”的双重影响下,《民法典》有关内容极有可能是2021年CPA经济法考试中的重点内容。那么,大家在现阶段预习备考时,可要注意鉴别新旧内容,不要记忆错呀~

可能有些同学会问:新教材还没出,是不是就没办法开始备考经济法了呢?

不是的哦!在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整体被提前的情况下,不少同学还是会选择提前备考。所以,为了方便这些同学备考,网校老师精心整理了2021年经济法各章变动情况变动预测,快来查收吧~

【与你有关】该法律正式生效!注会这科30分的考点将变化?

点击查看《经济法》各章复习重点>>

另外,大家如果还是不确定自己要如何开始经济法的学习,那不妨来听听网校老师们都是怎么讲的,正保会计网校2021年注册会计师基础精确课程已经在陆续更新了,这就来试听一下>>

更多推荐:

【揭秘】CPA含金量=稀缺性+专业性+可能性?

送你一朵小红花 努力的孩子值得被奖励-致为注会奋斗过的人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