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通知:2021年CPA报名时间已经确定了!只有你还不知道!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12-11

前言:2020年你的余额已经严重不足,今年我们见证了乘风破浪、生命至上,同样也学会了迎难而上。

2021年的我们将见证什么我们无从得知,但你仍会是全力以赴,是升职加薪、告别拖延还是逢考顺利考试。想必对于注会学子来说,“逢考顺利考试”便是再好不过!

2021年新考季已经开启,准备报考的同学看过来,2021年CPA报名时间已经确定了?!2021年4月1日-2日、6日-30日??为什么这么精准,小编合理巴拉日历算出来的!!

(注:个人推断,不代表官方)

参考历年的报名简章,通常中注协都会在3月左右发布详细的报名简章,考试的报名工作在4月左右开始。详细如下:

年份注会近3年报名具体时间
2020年4月1日-3日、7日-30日
2019年4月1日-4日、8日-30日
2018年4月2日-4月28日

根据上表总结规律可见:注会的报名时间通常为每年的4月一整月(除国家法定节假日:清明节)的每天8:00-20:00。

因此我们可以合理分析,并初步猜测2021年CPA报名时间为4月1日-2日、6日-30日的每天8:00-20:00。

知道了报名时间,你以为你就能成功报考了?不,你很可能报不了,让我们再来看看注会报名条件吧:

(一)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中国公民,可以申请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

1. 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 具有高等专科以上学校毕业学历,或者具有会计或者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

(二)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中国公民,可以申请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综合阶段考试:

1. 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 已取得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名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

1. 因被吊销注册会计师证书,自处罚决定之日起至申请报名之日止不满5年者;

2. 以前年度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因违规而受到禁考处理期限未满者。

3. 已经取得全科合格者。

看完以上报名条件,可能很多考生会有点发蒙,究竟是什么意思,自己到底符不符合报名条件?心里有很多疑问,小编整理了一些关于报考的高频问题,快来看看吧!报名常见疑问解析:

1、如何理解“具有高等专科以上学校毕业学历”?

要取得专科及以上学历才能报名参加注册会计师考试,也就是说,除了研究生和应届毕业生之外,其他在校大学生由于暂时不具备毕业资格,故不能报名参加注册会计师考试。

2、大学生在校期间考注会会被查出来吗?

答:会。一般在校大学生是不能报考注册会计师的。即使进行了网上报名,但是在资格审核那一关是很难通过的,因为在资格审核的时候,应届毕业生报名人员的学历信息认证,将由中注协于提交“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进行。

所以报名考试的非应届生将不能通过学历认证,报名资格也不能审核通过,所以也就不能下载打印准考证和参加考试。

3、我是应届毕业生,首次报考注会有哪些注意事项?

答:根据《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办法》的规定,大学应届毕业生可以参加注册会计师考试。

首次报名人员需进行注册并上传符合要求的本人最近1年1寸免冠白底证件照片。非首次报名人员的相关信息如发生变动,应当重新填写。 

无法上传照片的报名人员可在报名期间持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 报名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简称省级注协)指定 地点(详见网报系统中有关各省报名信息)进行现场采集。 

符合综合阶段考试报名条件,但不能进行报名的人员,可向报名所在省级注协查询办理。

4、没有工作经验/不是财会相关专业能报考注会吗?

答:可以!注册会计师报考条件对于考生要求还是很宽泛的,只要满足专科及以上学历即可报考,所以,即便没有会计经验、即便不是会计专业,也同样是可以报考注册会计师考试的。

5、首次考注会,怎么报考及何时复习为宜?

每个考生的备考条件都不相同,报考科目时也应该从实际出发,量力而行,毕竟欲速则不达。适合自己的搭配才是最好的。至于何时复习,当时越早越好,毕竟注会考试的难度众所周知。

2021网校注会新课已开,点击去学习>>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