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话题讨论】有没有考完注会生活一般的?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1-07

很多考了注会的小伙伴都在关心这样一个问题:有没有考完注会生活一般的?

有啊,毕竟注会是你敲开高薪升职之路的一块砖,但它不是一张“万能通行证”。

【话题讨论】有没有考完注会生活一般的?

那些不从事财会行业,考了注会证书却不去积攒工作经验的;拿到证书,却才从业三四个月的毕业生,现在的生活应该就是大家口中的“一般”。

但是看这些有什么用呢,小编觉得你问这个问题,目的是想通过考取注会证书,从而将其“变现”,提高自己的生活水平的,对吗?

如果你拿到证书,敲门砖在手。要怎么去变现,你也要想清楚,可以现在就去看自己心仪的工作,去看一看招聘的条件要求。努力向条件靠齐,你还会担心证书无法变现的问题吗?

所以,今天小编更想跟你分享的是:一个通过一路考证,从出纳升级到会计主管的考生经验。感兴趣的可以继续往下看哦!

成为会计 第一次知道注会

我第一次听闻注册会计师,是在2000年刚接触财务工作时的一位同事告诉我的。

当时我是电脑公司的一名出纳,参加工作没多久,只考取了会计电算化证书及会计证,半年后,电脑公司老板提升我做会计工作。

这位同事当时是公司的主办会计,在工作中有时她不知道如何处理的业务,她会去翻一翻《会计》的教材,然后自语道是应该这么做的。

看着她我沉默了,学了注册会计师真的对实际工作有帮助吗?

初会考过 进入集团工作

2002年底我依然报考了会计初级资格考试,有一次领导找我谈话,有意调我从事房地产的会计工作,让我先把手上的工作做好。

重重的压力之下,当年根本就不允许我失败。我更加努力地学习,并于2003年通过了会计初级资格考试。当年我顺利地从子公司调入集团公司从事会计工作。

成为会计主管 考过中级
2009年初我离开了工作五年的地产公司,到了另一家地产公司从事会计主管工作。

公司领导对我很器重有意栽培我,进公司没多久让我和财务经理一起去成都参加了为期一周的《全面预算》课程学习。

现在 备考注会 期待下一站

一路成长,考证升职两不误。随着科技的发展和迭代,我们财务人也需要与时俱进,不断地学习会计相关方面的知识。注册会计师的含金量想必不用多说。

更多有趣还免费的注会知识点视频讲解,你所困扰的注会考证中遇到的备考问题,各个阶段的干货,关注网校,好内容天天分享~

更多推荐:

备考问题答疑集-揭开综合阶段神秘面纱

注册会计师综合阶段大事件时间节点表

注会行业全国从业人员超40万人?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