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2021注会备考科目搭配“灾难”操作 想要避雷这么做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11-16

今天小编看到了一位学员的2021年注会考试科目搭配:

第一年:《税法》×《经济法

第二年:《财管》×《战略

第三年:《会计》×《审计

准备报考2021年注会的学员们,你们从这个搭配中看到问题了吗?如果你没有看出问题/你也有相同或相似的搭配,那这篇文章你可是非看不可了!

 2021注会备考科目搭配“灾难”操作 想要避雷这么做

1. 税法、经济法、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最好不要一起报

在注会考试中,这几科难度相对来说较小,如果你单独报这几科,没有和其他难度较大的科目搭配的话,可能初期难度不大,但是把学习压力集中堆到了后期

有的同学会计、审计、财管可能一次不能通过,要经过两次甚至三次才能通过,如果把较难的科目集中放在后期,假如没有在有效期间内通过考试,那么前面成绩合格的科目也会被作废。所以,税法、经济法、战略这几科较为简单的科目,建议与难度较大的科目两两搭配,这样更适合一些。

2. 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 不适合一起报

这三科是注册会计师考试中的“老大难”,一起报考实在是很有挑战性,不能算是明智之举。

会计、审计的难度不用多说,注会考试中财管的计算题都要把考生难哭了。并且,学习审计和财管需要一定的会计基础,如果会计学的不好,或者没有会计基础,小编真的不建议大家一起报考这几科。

3.那么注会科目怎么报更合适?一年报几科?看这里>>

如果你是非会计专业的零基础考生

建议:《财管》+《战略》或者《会计》+《战略》或者《会计》+《经济法》

《会计》是注会考试的基础,也是难倒了好多考生的科目。想考注会,先把《会计》拿下是最稳妥的。《会计》和《审计》、《税法》、《财管》等都有联系,考下《会计》再考其他的科目相对容易一些。

但是《会计》和《审计》最不建议放在一起考,这两个科目放在一起考对零基础考生来说要背的东西太多了,而且《审计》晦涩难懂,对于零基础考生来说真是难上加难。

最建议搭配的是财管和战略,很多东西都是相通的,很多东西放在一起记忆,找出区别点,找出相同点,便于应试。

如果你刚刚通过中级考试:

建议:一年三门科目《会计》+《财管》+《经济法》

中级职称考试的三科和注册会计师的三科(《会计》、《财管》、《经济法》)有着紧密的联系,中级的《会计实务》、《财务管理》和《经济法》与注会的《会计》、《财管》、《经济法》内容基本一样。比如会计,中级会计和注册会计师会计内容几乎都一样,只不过考试的深度、难度不一样而已。所以,你考完中级紧接着考注会有很大的优势。

查看中级、注会相似度对比>>

如果你是会计专业或者正在从事会计相关工作:

建议:一年三门《会计》+《审计》+《税法》或者一年两门《会计》+《审计》或者《会计》+《税法》

《会计》、《审计》、《税法》这三科从专业上来讲联系比较紧密,而且你又是会计专业,懂得会计相关知识,学这三科,在知识点上来讲有些东西是相通的,便于你去记忆。

2021年注册会计师备考已经开始了,别再摸鱼看剧打游戏消磨时间了!现在报名2021年注会课程,就送2020年全年课程,预习直接听2020年课程更好入门~早备考,早通过。来看2021年注会好课>>

更多推荐:

【问题档案】零基础考注会只用三年 有多大的可能性?

潜水各大备考群,你到底什么时候才会真正开始考注会!

【今日话题】法考已限制专业 CPA报考或将也限制专业?你咋看?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