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零基础备考CPA如何正确刷题?看这篇文章就够了!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05-26

CPA考试并不是题做得越多越好,而是要做对题,认真做题,通过做题熟悉出题人的角度和思路,把握这一类题的解题技巧。那么零基础的小伙伴如何正确做题呢?和正小保一起来看看吧~

零基础备考CPA如何正确刷题?看这篇文章就够了!

会计

《会计》是CPA考试重要的一门课程,难度也是属于第一梯队的。将来在工作中可能也是实用的一门,所以请大家务必重视这门学科,不仅要会做题,做好能够深入理解所学的知识点!

答题技巧:《会计》科目的选择题特点是陷阱众多,所以做单选题时要集中精神,先快速过一遍题干,如果能马上识别出考的是哪个知识点就继续往下看选项,如果对于考点陌生或记忆模糊的,建议马上跳过,先把后面会的做完再回头思。  

综合题考察考生的综合能力,大家要认真审题,根据题目要求来作答,在下笔之前,要先形成答题思路,不能乱答,同时要注意打字排版工整,思路清晰。如果答不上来一定不能空着,答一些相关知识点,说不定可以拿到采分点。

财务成本管理

《财务成本管理》这门课就是公式比较多,而且对于公式需要灵活运用,并不是死记硬背就可以的。答题技巧:《财务成本管理》科目单选题简单一点,多选题难一点,考试开始时,应该迅速浏览一遍试卷,对每道题应占用的时间迅速作出估计,并保持稳定的答题速度。《财管》主观题的特点是综合性强、涉及多章的内容,往往带有案例分析的性质。综合题由于涉及多项考点内容,一般要分为若干解题步骤,所以,必须认真审题,仔细阅读题目中给出的资料、数据和具体要求,通过分析找出解题的思路。

税法

《税法》重点突出,考察全面,主要税种重点学习,对于剩下的小税种建议自己可以做表格或者思维导图进行记忆,这样一目了然也不需要总是去翻书了。  

答题技巧:《税法》科目选择题的计算类型的题目道道都有陷阱,考察的知识点很杂很碎,各种小CPA考点可能都会考到,所以考试时一定要稳住心态。

一般来说,对于选择题,尽可能排除一些一眼看上去就是错误表述的选择项,这样就可以提高你选对答案而得分的机率。这是做选择题提高正确率很好的方法。

经济法

《经济法》看起来简单,但是还是有一定的难度的,它和其他学科的关联性不太强,学习的思路也不一样。 《经济法》结合了法理学、民法、商法、经济法、知识产权法、还有一点点民事诉讼法。内容还是有一定的深度。大家学习时要有耐心,千万不要觉得自己短时间内可以过。  

答题技巧:《经济法》科目选择题喜欢根据教材中散落的几个考点综合而成,不仅需要考生全面复习,而且需要CPA报名考生准确、深入地理解教材中的基本概念,比较考验大家平时认真复习锻炼的基本功。综合题喜欢以案例的形式出现,大家平常练习的时候可以针对主观题进行专项训练。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战略》的理论比较多,需要把书上的各种理论烂熟于心,考试就是用理论框架去套题目中给的情景。  

答题技巧:客观题考点众多,因此很考验考生的基本功,拿到一道题,如果其中的考点没有复习到,很有可能就完全得不出答案,建议考生审题时要做到“快狠准”,识别出考点立刻得出答案,不要犹豫浪费时间。 主观题主要答题思路清晰,考生应该带着问题仔细阅读背景材料,列出1234几点来答题。

审计

《审计》这门课程比较晦涩难懂,或许是教材翻译的缘故,或许为了体现专业性把简单的话往复杂里说,学好的关键是多听多想,很多审计程序是我们未曾做过的,所以一定要认真琢磨老师上课讲的内容。  

答题技巧:这门课选择题通常计算题较少,考点较多。一定要认真阅读题目(尤其是其中的假设),考生做题时一定要果断,看完题目要以快的速度得出结果。简答题和综合题一定要认真阅读题目,准确理解题意,尽量去获取题目中的各种提示;严格按照要求答题,问什么答什么;注意解题步骤,在作答过程中一定注意答题的思路要清晰,层次要分明,要点要清楚。

注会备考时间争分夺秒,如果时间紧张,又想掌握更多的解题方法,那就快来加入正保网校注会刷题集训班吧!全程直播,实战演练,大咖老师带你对症下药解锁更多技巧!了解更多好课详情>>

更多推荐

2023年注册会计师交费入口开通预约提醒来啦~速来预约>

【杨海波老师整理】企业所得税核心考点一:纳税人、税率及收入的确认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