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注会六科无从下手?求求你一定要试试这个方法…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10-09

不少小伙伴已经进入了新一轮的CPA备考中,很多刚入门的小伙伴光是看到会计这一科都要头大了!!!章节多,知识点碎,到底如何高效突破呢?正小保在这里给大家列出来了几个小方法,大家可以试试哦~

注会六科无从下手?求求你一定要试试这个方法…

会计

长投、金融资产、股份支付、收入都是会计重难点章节章节,很多同学学到这几张就会卡在那里好几天,不能动弹,还是非常影响备考心态的。这种情况下,同学们一定要稳住情绪,有技巧有办法针对性去解决。

首先,不要在一个点上死磕,如果一个知识点老师讲了第一遍,你想不通,那当下你再怎么绞尽脑汁想,跟自己较劲也是没办法的,这样反倒会让自己心态崩溃,适得其反。不如先往后继续学,学到后面的内容或许会对之前的学习有一定的帮助和理解;或者停下来做做题或休息一会,之后再想该怎么解决。

同时,一定要回归基础知识。金融资产是重点章节,对后续内容的学习至关重要,会计分录要仔细理解;  长期股权投资是最难的章节,应该反复的研读课件和教材,结合企业合并、合并财务报表进行学习。所以万变不离其宗,对于一些基础知识点,一定要反复琢磨,直到完全理解。

审计

因为很多同学没有审计的实务经验,学习审计会觉得很抽象,在听课过程中,好像每句话都听得懂,听完之后又不知道到底讲了什么。

其实学习审计的过程最重要的是学会自己搭建一个知识体系。这样你才知道你每一章是走到了审计的哪一步,为什么要有这个环节。有了整体的框架,再逐步把每一章展开来梳理,每一个环节具体要做什么,需要注意什么。

多听、多思、勤练。在把握基本内容的基础上,能够熟练运用审计理论结合会计实务,并要有综合分析能力。在对整体和细节有了框架和逻辑之后,搭建再带着这种思路去做题,通过做题来进一步强化这种逻辑框架,就会让你学习审计的思路和学习顺畅很多。

税法
税法主要特点是琐碎,所以又有“碎法”之称;从考试上来说,税法结合了经济法和财管的特点,需要一定的记忆和计算能力。但是税法虽然碎,重点章节和内容却很明显,第二、三、四、五章都是我们需要重点关注的内容,把这几章学好,你就拿到了60%的分数,剩下的小税种可以留在冲刺阶段通过刷题来解决。
财管

财管主要是公式多,记不住,就算死记硬背记住了也不会用。其实财管的公式,如果单纯依靠记忆是不够的,还必须理解,理解是应用的基础。如果只是理解而不进行练习,到考场上面对大量的习题,很难在短时间内完成。

所以在备考过程中,大家要善于总结公式,财管各个章节的学习看似很零散,其实相互之间是有联系的。所以一定要学会将知识点融会贯通起来。

做题时,要主动去回忆相关的知识点,去思考为什么要这么做,并总结题型。如果我们在备考财管时,做到以上几步,相信大家都是可以拿下财管这一科!

经济法

经济法考查范围很广,注重法律知识的理解和实际应用,所以结合实际案例进行分析是很重要的。经济法的记忆量很大,需要大量的背诵,所以对于没有时间的在职考生,最好选择突击背诵,重点背诵知识的要点。

在这里建议大家,对于就经济法里面比较易混的知识点,最好对比记忆,先抓考频高的知识点来掌握,多结合案列来分析,还要多做经典习题,反复练习,加深对教材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

战略

相信很多刚入门的小伙伴都认为战略是CPA六科中“最简单”的科目,但是在这里提醒大家,战略从学习过渡到做题需要一个转化的过程,所以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表面上,这门课需要背、需要记的东西很多,但死记硬背显然不能应付考试,需要对战略全书有深刻的理解。

所以,在平常做习题的过程中,要站在公司管理的管理学角度,既要去对一些基础理论理解、记忆和掌握,能够结合实际案例进行分析运用,还要会在部分知识点上会用计算的方法进行分析。其实战略学习的重点是要能够灵活运用所学知识,不要死记硬背,多做练习题尤其是案例分析,举一反三,灵活运用。

新考季到来,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想挑选一个适合自己的课程,认认真真全程跟下来。正小保在这里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现在正保会计网校年度大惠,超值权益限时领,畅学旗舰班(含超值精品班和高效实验班)14天正课免费学习!领取权益后,单笔订单消费满2000元,可享受购课全额返活动,权益可与11◆11优惠同享!同时免费领取工具书电子书,领取即享!学习不等双十一,优惠提前享!立即领取属于你的超值权益>>

更多推荐

CPA各科难度排名曝光!最难的是它!

官方数据!23年CPA六科居然是这个分数…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