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少走弯路!上班族这样备考CPA!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9-14

不少备战CPA的考生都是上班族,所以很多同学都会面临一个问题,那就是时间不够。对于上班族来说,有时间就有了更多通过考试的机会。那么上班族考生到底应该如何备考才能更加节省时间呢?

少走弯路!上班族这样备考CPA!

01
制定明确的学习计划

学习计划在注会备考过程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尤其是上班族考生,没有大段的复习时间,每天都是挤时间在学习。所以学习计划对于大家来说更是必不可少的。

正小保建议,各位可以把学习任务平均分配到每天,同时给自己留有一定的机动时间,如果有紧急的事情可以在周末两天处理;没有计划外因素打扰,周末建议大家用来巩固这一周所学,做几套注会练习题。如果自己不会安排具体的学习计划,可以在网校财会书店买应试指南或者经典题解,这两本辅导书就相当于一个学习计划,这样学起来也会更有目标性。

02
合理利用碎片时间

其实大家都会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学习,但是正小保在这里必须要提醒的是,碎片时间不适宜用来进行深度学习,因为无法全神贯注,碎片化学习的内容很难自主联系起来。所以,在上下班的通勤时间里最好做简单练习和复习的工作,接受新知识学习新理论还是要安排在下班后或者周末的时间。

建议大家周末时再把碎片化学习的内容所得利用时间整理一下,让知识更为系统。

03
高效利用学习工具

节省学习时间的工具必须要利用起来,比如正保会计网校VIP课程里面的记忆锦囊,可以直接下载在手机里学习听课,非常方便,随时随地都可以学习,这样就可以利用起很多工作之余的时间了。其他还有老师的讲义,随身携带,空闲的时候都是备考的时间。

04
调节备考心态

在生活中难免会遇到不如意的事情,让我们情绪受到干扰,这时可以强迫自己进入学习状态,不要去思考那些烦心事。当然,如果你的坏情绪来自于学习,那么就不要勉强自己,该休息还是要休息,等心情平静后再开始学习。

05
充分利用早晨时间

不少在职的考生,工作比较忙,实在无法抽出时间学习,下班回家又太累的话,那正小保在这里建议大家可以早起学习,经过一晚的休整,精力会好很多,学习起来效率也更高,对上班族考生来说是很不错的选择。其实不需要早起很多,只需要早起1-2小时即可,但是一定要早睡,保证充足的睡眠。

注册会计师备考攻略有很多,但真正适合自己的还需要自己去甄别、调整。上班族考生要珍惜时间,提高效率,在有限的时间内创造更多价值。

注会备考赶早不赶晚,2023注会C位夺魁班,八大高效课程体系,分阶段教学,李忠魁、豆阿凯等6位超能师资助力你的夺魁之路,还有学管师督学守护>>马上去购课开学>>

更多推荐

关注!CPA机考注意事项!

备考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如何快速入手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