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注会考试各科目特点是什么?多少分及格?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11-09

2023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还没有开始学习的同学,一定要提前了解注会的各科目特点,然后再去学习哦,这样可以帮助我们提高学习的效率。对于已经参加2022年考试的考生,你知道注会多少分及格吗?

注会考试各科目特点是什么?多少分及格?

注册会计师考试多少分及格?

考试划分为,专业阶段考试和综合阶段考试。考生在通过专业阶段考试的全部科目后,才能参加综合阶段考试。

专业阶段考试科目: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经济法、税法。

专业阶段考试报名人员可以同时报考6个科目,也可以选择报考部分科目。

综合阶段考试科目:职业能力综合测试(试卷一、试卷二)。

每科考试均实行百分制,60分为成绩合格分数线。

注会考试各科目特点是什么?

会计是CPA考试中非常基础的课程,会计非常注重透过现象看本质,从根本上说,会计是世界观和方法论发散性科目:CPA的知识结构就像一张网,而会计的内容就像一条条线,把整个知识系统串接起来。

审计是整个CPA考试里比较难的学科。审计可以说是会计的逆向思维,这本书一部分主要讲方法论,另外主要讲审计循环的实务,学审计要重视审计实务的内容。可以先了解一下审计实务内容,再利用实务内容去理解抽象的理论共性。审计在很多地方都需要注册会计师进行专业、合理、准确地判断,问题的解答在其内容和方法上都具有不确定性和多样性的特点。

税法主要特点是琐碎,所以又有“碎法”之称。从考试上来说,税法结合了经济法和财管的特点,需要一定的记忆和计算能力。相对经济法,记忆的量同样很多;相对财管,计算难度偏小,但计算量都很大。税法和会计的联系紧密,如购买固定资产的会计核算涉及税法中增值税进项税额的知识;税法的企业所得税内容和会计中的纳税调整关系紧密。

经济法的重点比较突出,集中在公司法、证券法、物权法、破产法等章节。

经济法需要准确理解对比记忆,法条众多,不同的法律条文如公司法和合伙企业法。知识点零碎并且有很多相似的部分,证券法里关于债券和股票的相关规定就有很多相似的部分,考生很容易弄混,因此需要在理解的基础上反复对比记忆。重在理解记忆,死记硬背往往收效甚微。

财管变化多,难度高,重视对公式的理解,以2022注会财管大纲为例,从表面上看,注会财管考试只考察投资融资管理、价值分析、本量利分析等几个方面,但实则各个方面都能延伸出很多细小的知识点,导致这个科目的难度比较高~

战略客观题题型有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两类,从试题的命题模式看,客观题重点考查案例分析题,主要考核考生对基础知识的理解能力。

主观题题型有简答题和综合题两类,主要以实际案例形式出题,重点考查考生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分析和运用能力。


正保会计网校2023年注会新课全新升级跟着网校老师学,备考不走弯路,赶紧开始你的2023年注会学习之旅吧>>

更多推荐

年龄30+考生如何备考注会更高效?

零基础考生如何备考注会?这些学习方法要知道!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